義聯喊併唐榮 鋼鐵股票要翻身?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義聯喊併唐榮 鋼鐵股票要翻身?
  • 字級
義聯喊併唐榮 鋼鐵股票要翻身?

義聯喊併唐榮 鋼鐵股票要翻身? 5

義聯喊併唐榮 鋼鐵股票要翻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魚與熊掌難以兼得,這是投資市場的選擇障礙,也是人命與經濟成長的兩難;中國採用封城方式來防堵新冠疫情,目的是為了降低傳染風險,為了讓死亡人數降低,後果就是犧牲了經濟。犧牲了消費活動,犧牲了許多產業的復甦,當然也包括房地產市場,產生了爛尾樓的慘烈局面。

中國爛尾樓的停貸潮,重創房市。高盛判斷中國房市陷入風暴,讓鐵礦砂嚴重供過於求,將讓下半年的鐵礦砂報價有陰霾;中國鋼鐵和鐵礦砂需求,近三成來自房市,過去幾週來,屋主拒付未完工的爛尾樓房貸,讓市況更加惡化,房市不佳會傷害中國GDP,當局準備設立440億美元的房產基金,來重建業界信心,化解建商的債務危機。

台灣鋼鐵大廠裡頭的龍頭中鋼,去年到今年被他們高層形容是,鋼市過去十年都沒有這麼好的景氣,但是遇上了中國之前對於鐵礦砂價格的壓抑,以及這次的爛尾樓導致鋼市非常辛苦;中鋼今年高點40.25元、低點27.3元,現在是27.7元,在相對低點附近。

義聯集團旗下燁聯、燁輝昨(29)日同步公告,向公平會提出申請與唐榮的結合案,若獲得同意,將透過公開收購或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取得不鏽鋼廠唐榮三成到五成的股權;唐榮大股東為經濟部、中鋼等,經濟部官員強調,唐榮經營穩健,官股並無處分意願,雙方合作已久,應專注於經營改善。

在鋼市低迷的時候,這樣子的消息出來,到底是真的要認真經營,還是藉此拉抬股票呢?後市有待觀察;但確實在鋼市低檔的時候布局,算是義聯的眼光不差,就看唐榮如何因應以及拆招了!

照片來源:義聯集團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