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挑戰三個月高點  多頭格局真的妥當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股挑戰三個月高點  多頭格局真的妥當了?
  • 字級
美股挑戰三個月高點  多頭格局真的妥當了?

美股挑戰三個月高點  多頭格局真的妥當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美股不怕升息了嗎?昨(19)日美國公布零售數據利多,投資人減輕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擔憂,美股今天震盪,道瓊指數漲199.37點收在33745.69點、標普500指數漲18.78點收在3965.34點、那斯達克指數漲1.10點收在11146.06點、費半指數漲4.927點收在2724.029點。

當然美元指數也是修正之後,就維持震盪的區間整理,從9月28日的高點114.78跌至昨日收盤的106.97,所以波段是下跌了7%,顯示美國民眾與全球投資人,認為下一次的美聯儲FED的升息,三碼是合理的預估,四碼這種極端的情況不至於發生;而兩碼也不排除有發生的可能,倘若真的三碼兩碼,那麼理論會更加樂觀。

而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法國的電視台France 24評論此次大選說,這次期中選舉結果或許不是對拜登總統的打擊,而是對前總統川普的打擊,因為川普力挺的候選人,許多人並未贏得席位;所以看來拜登與川普,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競賽當中,現在看來是勢均力敵,尚不知道是鹿死誰手,這樣子政策的延續性,也會比較安定。

目前道瓊工業指數的月線上揚,並且往上的斜率滿陡峭的,算是領頭羊、費城半導體指數與標準普爾五百指數的月線上揚,斜率也是滿明顯、那斯達克的月線上揚,但是斜率比較平緩;所以只要道瓊維持住向上的型態,美股就會持續的延續漲勢,目前來看是有樂觀的條件,投資人可以密切留意。

照片來源:stockq、FED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18台股跌30點  高檔震盪下週繼續攻?

【解盤】1117台股跌2點  指標高檔還會再上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