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辯論會在Facebook上也能看到直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總統辯論會在Facebook上也能看到直播
  • 字級
美國總統辯論會在Facebook上也能看到直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對決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的首場辯論會將在下周一進行,這兩位候選人的辯論有望成為美國電視史上最受矚目的事件。

首場辯論會將有90分鐘,將在紐約州 Hempstead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辯論主題為美國的方向(America’s Direction)。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上周宣布,美國總統辯論會將在The Wall Street Journal、CBS News、Hulu、CNN新聞網、Fox News、Buzzfeed等網站上直播;並在ABC、CBS、Fox、NBC、CNN、Fox News、MSNBC、C-SPAN電視頻道上直播。

專家預測,收看辯論會的觀眾人次將超過1億人。2012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米特•羅姆尼的總統辯論,每場吸引6640萬觀眾,這次希拉蕊對上川普,被預期將打破這個紀錄。

今年的總統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具戲劇性、最多波動、最不可預測」的總統競選,而絕大部分觀眾將是衝著川普的「個人魅力」而來的,儘管大多數觀眾可能是來看好戲的。

不過,根據Pew研究中心21日發布的調查顯示,美國總大選日,選民投票的最大動力是「反對川普」或「反對希拉蕊」,這樣的選民在兩者的支持者中,各佔1/3。

《聯合報FOCUS》則指出,2016美國總統選舉,是比誰「更不討喜」的一場戰爭,兩位候選人都不受歡迎、各有弱點,超過半數的美國人對希拉蕊沒有好感,但更害怕川普當選,有近2/3的選民對他無好感可言。

無論最後的結果是希拉蕊或川普勝選,美國國民恐怕都不會太滿意,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即將登場的總統辯論會或者這場選舉,都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受矚目、話題性最足的一場美國總統選舉。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