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自駕系統又傳漏洞 駭客可以遠端操控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esla自駕系統又傳漏洞 駭客可以遠端操控
  • 字級
Tesla自駕系統又傳漏洞 駭客可以遠端操控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人們越來越依賴系統軟體,也成為網路駭客鎖定的目標。Tesla電動車日前才遭駭客攻擊,透過一台筆電就從遠端阻斷汽車的供電系統,現在又傳出另一個漏洞,連剎車系統都不安全。

根據國外汽車網站《Carcoops》報導,中國安全實驗室在9月21日公佈了一段影片,研究人員成功透過遠端裝置直接遙控Tesla汽車的多項功能,包括駕駛座椅、後照鏡、螢幕顯示器以及剎車系統等。研究人員指出,Tesla的自動駕駛系統的Wi-Fi裝置有問題,只要透過電腦就可以直接入侵裝置,並且遙控功能。

在這段影片公開之前,中國安全實驗室已經先將此漏洞通報給Tesla。對此,Tesla也隨即發佈更新軟體,解決這項潛在安全問題,並且表示,這種透過遠端入侵裝置的方式,必須在車主連接Wi-Fi熱點並且在車內使用瀏覽器的狀態下才有遭駭的風險,因此評估對用戶造成的傷害機率非常低。

其實,Tesla自駕車系統遭駭並非首例,之前就有發生過駭客入侵系統並將電動車斷電,還有Tesla系統遭植入其它程式,諸如此類的事層出不窮。對此,Tesla也有建立賞金制度,一旦發現汽車系統漏洞並且通報就可以獲得獎金。不過,這也讓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受到質疑。

許多企業紛紛投入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自駕的技術主要就是依賴系統軟體,也因此成為駭客鎖定的新目標,汽車一旦連結上網路,駭客就可以從任何地方監視與控制汽車的動向。因此,汽車的資安問題逐漸受到重視,資安專家呼籲汽車製造商除了要有安全防護意識之外,也必須要有網路安全人員來為開發系統的安全問題嚴格把關。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