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AI機器人的通訊軟體Google Allo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搭載AI機器人的通訊軟體Google Allo來了!
搭載AI機器人的通訊軟體Google Allo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期,通訊軟體掀起一股新風潮,包括Facebook Messenger與Skype等都已經自行開發「聊天機器人」,提供用戶全新的聊天模式。現在,連Google也推出自己的即時通 Allo搶攻市場!

Google在今年五月就宣布將推出兩款通訊軟體,分別是視訊通話的Duo與傳送文字訊息的Allo,而Google Duo在8月就已經搶先開放下載【點我】,Allo也終於在9月21日正式上線。

跟其它的通訊軟體一樣,Allo也是透過用戶的電話號碼就可以註冊,並開始與朋友進行對話,包括傳送照片、貼圖以及語音等功能。不過,其中最大的差異就是在聊天視窗裡隨時待命的「Google Assistant」,也就是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Google Assistant其實有點類似Apple Siri的概念,透過對話可以提供用戶尋找餐廳、景點、電影、新聞、天氣狀況等包羅萬象的服務,還有小遊戲可以玩(聽說很無聊)。此外,當你在跟朋友聊天時,Google Assistant也會在一旁待命,如果你們計畫要去看電影,機器人就會提供電影時刻表;如果出去玩怕下雨,機器人會告訴你天氣狀況等等諸如此類的服務。

甚至,Google Assistant也會自行判斷接下來的對話。舉例來說,當你收到一張朋友的寵物照片,Google Assistant會判斷你可能做出的回覆並給予建議,例如「好可愛」就會出現在你的輸入詞彙裡。

呼叫Google Assistant的方法有兩種,除了可以直接在Allo點選Google Assistant直接對話,也可以在發送的訊息前加上「@google」。目前Google Assistant僅支援英文,但是別失望,Google已經宣布收購專門開發聊天機器人的新創公司API.AI,將可以支援英文、中文、法文、德文等15種語言。

【Google Allo 宣傳影片】

雖然Google Allo來勢洶洶,但是現在通訊軟體多到氾濫,包括Facebook Messenger、Line、iMessage等主流通訊App都各自擁有龐大的死忠用戶,Google能否殺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還有待觀察。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