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20年高  新台幣29個月低  反轉契機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元20年高  新台幣29個月低  反轉契機是?
  • 字級
美元20年高  新台幣29個月低  反轉契機是?

美元20年高  新台幣29個月低  反轉契機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鮑爾玩鷹招,全球股市動盪不安,只有他嗎?其實整個FED官員的態度是偏向鷹派的,並且對於7月底升息之後,股市的反彈,認為是不合理;反而是現在股市下跌了,官員才覺得比較正常,所以美聯儲的心態是,要壓抑通膨,不在意先壓抑股市。

美國為了對抗通膨飆漲,聯準會今年已4度升息,6月和7月各升息3碼,目前利率水準介於2.25%至2.5%;鮑爾也重申,9月政策會議再升息3碼可能有其適切性,9月升息幅度將取決於通膨及就業數據。

美元指數昨(29)日最高來到109.48元,是二十年來高點,對於出口一定有負面影響,只有對於美元購買力有正面幫助;但是美國暫時沒有鬆口放棄升息的動作,所以市場無法掉以輕心,暫時難樂觀;新台幣昨日收盤來到30.396元對1美元,是二十九個月低點,理論台灣所有外銷的產業,尤其電子股票會受惠。

最後的關鍵還是耶誕節,因為蘋果概念與外銷的電子產業,是否在接近年底的時候,鮑爾升息才會放緩呢?反正現在台灣的九月也有可能跟進升息,以避免資金外流;所以轉折點有可能是九月,屆時再看看台幣是否快速回升,然後讓外資資金歸隊,重回台股也好,理論九月也就會水落石出了。

照片來源:聯詠、聯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解盤0829週一大跌352點  又破萬五怎辦?

三大法人賣超315億元  台股八月完蛋了?            

金融匯流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