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遭爆研究報告涉抄襲 喊話被抹黑不能接受 對手應正面競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善政遭爆研究報告涉抄襲 喊話被抹黑不能接受 對手應正面競爭
張善政遭爆研究報告涉抄襲 喊話被抹黑不能接受 對手應正面競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有週刊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7到2009年間擔任計畫主持人,研究報告疑涉抄襲,如引用文章、報導未標出處,或以英翻中手法複製貼上等,張善政本人今(30)日正式出面說明澄清,表示該研究計畫不是論文研究,他非常驕傲曾經做過這事情,在選舉時卻被拿出來抹黑,讓他非常不能接受,對手也應正面競爭。

張善政今參訪「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被問到週刊爆料研究報告疑涉抄襲,他回應,媒體指的報告主要是若干年前他在宏碁的時候,帶領一個農業電子化輔導團隊,為農委會做的3年計畫。該計畫主要目的是要收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的資訊,介紹給農委會底下很多研究單位,該研究計畫不是論文研究,也不是要他們開發農業新技術,而是把國外農業現成很多新的農業電子化進展介紹給國內研究單位,性質完全不一樣。既然是要引進國外新技術等等資訊,當然會引用國外很多期刊報告內容,介紹給農業單位,經他這樣解釋後,應該可以明瞭跟論文寫作完全不一樣。

張善政提到,該計畫另有一個重點是,並不是只有整理國外報告介紹給農業單位而已,為了推展這些新的農業電子化資訊,他們巡迴台灣很多農業研究單位去做座談會、簡報 ,解各個研究單位在做什麼事情,在做的事情有什麼跟農業電子化結合的空間。該計畫的經費有很大一部份是在做這些宣導、座談跟輔助,對該計畫成效他個人覺得非常驕傲,對於國內農業電子化的啟動,他不敢說有很大的功勞,至少有小小的貢獻。

張善政話鋒一轉,指出選舉的時候,這些對國家農業電子化發展有助益的事情卻被抹黑,成為抄襲不抄襲的問題,他覺得非常遺憾,這連帶影響到他當年的老東家宏碁,甚至影響到後來的工作單位Google,對於宏碁、Google因選舉關係被抹黑,造成公司的困擾,他非常抱歉。他最後重申,這3年的計畫對於國內農業電子化往前走是有些貢獻,他非常驕傲曾經做過這事情,在選舉時卻被拿出來抹黑,讓他非常不能接受,他覺得對手應該要尋求更正面的競爭方式,而不是把對國家發展有正面發展有助益的工作抹黑成論文抄襲。

現場媒體問到,資料收集是否也要附上來源,否則可能違反《著作權法》?張善政回應,他的團隊有好幾個成員,每位成員都非常努力的蒐集資料,這些資料來源也都提供給農委會。在報告最後有個清單,各位看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有一份簡報,當中指出日本的主要資料來自於哪裡,可以看一下資料來源,團隊成員都非常努力,很怕有遺漏。萬一有百密一疏,他代表團隊跟農委會致歉。

詢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表示不會要求退選,希望選上有個政策叫做「如何防止抄襲」,張善政強調,他沒有誠信問題,也沒有退選不退選的問題。

最後提到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馬上遇到網軍攻擊,是否認為現在也是遇到類似狀況?張善政說,他先前講過,現在選舉是對抗整個民進黨的國家機器,所以各種令人不齒的手段,他們心裡都有所準備。

照片來源:張善政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耕仁江啟臣合體掃街 指「民眾對執政黨痛心失望」

張善政爆抄襲 張善政辦先一句話回應 何志勇:與個人論文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