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反駁牽線中資買東森,批周玉蔻「瞎扯造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羅智強反駁牽線中資買東森,批周玉蔻「瞎扯造謠」
羅智強反駁牽線中資買東森,批周玉蔻「瞎扯造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台數科斥資111.24億元透過子公司間接持有東森電視65%股權,資金來源引起各界關注,周玉蔻更在政論節目上質疑其資金與中國官方、頂新集團有關,並爆料前總統副祕書長羅智強「牽線」中資,協商頂新轉讓中嘉的優先購買權給台數科。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買東森電視,資金來源引關注〉

《自由時報》報導,周玉蔻2015年1月追蹤中嘉案時,就爆料在2014年10月時,台中清新溫泉酒店有一場祕密餐會,與會者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頂新魏家兄弟、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而這場餐會的目的疑似要由羅牽線,協商頂新轉讓中嘉的優先購買權給台數科

不過,最終中嘉被遠傳以「以債作股」的方式購買,目前全案仍在NCC手中審查。

詳情請看→匯流新聞網「中嘉案」相關報導:【點我】

羅智強今天反駁周玉蔻,發出了五點聲明如下:

一、那場餐會根本沒有頂新魏家兄弟,也沒有頂新魏家任何人出席。連頭都不對,周玉蔻也能編撰出「餐會舉行的目的疑似是由羅牽線,協商頂新轉讓中嘉的優先購買權給台數科」。造謠不打草稿,也算此人一絕。

二、不只沒有所謂「牽線餐會」,我也沒有居間協商頂新與台數科任何事宜,事實上,我從2013年2、3月後,三年半來,和頂新魏家不曾有任何連繋。

三、那場餐會,主人是廖紫岑董事長,主賓是鄭立中,我只是十多位受邀賓客之一,席間就是閒敘,根本沒談到中嘉案(事實上,中嘉案關鄭立中什麼事?)。且當時我離開總統府已一年後,無公職在身,參加廖董事長邀約的聚會是我的自由。

四、周玉蔻在頂新風波中惡意抹黑我一事,她已被檢方起訴,現在仍在一審中。相關造謠情事,目前交給司法審判。

五、網路常有這種「鬼打牆」的現象,有些造謠鬼,同一件事,每隔一段時間就出來噴墨汁,也算是一種「鬼功夫」。對應這種造謠鬼的「網路鬼打牆」,就是得「不厭其煩」的「用力打鬼臉」。

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指廖紫岑與中國官方、頂新兄弟關係不單純,台數科買東森電視案卻意外衍生出周與羅的這場風波,羅表示,周根本是「胡扯瞎說」,自己並沒有牽線中資或協商台數科與中嘉任何事宜。

台數科此番大動作買下東森電視股權,資金來源引起各界好奇,未來此案仍有好幾道關卡要過,不只12月的股東臨時會要過,還須得到主觀機關的核准,才能進行相關交割事項,究竟事情會如何發展,大家都在看。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