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時間 / 陳子榕:網通族群 黑馬將破柵衝出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分析師時間 / 陳子榕:網通族群 黑馬將破柵衝出
分析師時間 / 陳子榕:網通族群 黑馬將破柵衝出

萬寶投顧分析師/陳子榕

大陸封城開始逐步解封,也列出首波優先復工的「白名單」,但是蘋果可能嚐不到甜頭了,因為蘋果眾多供應鏈中,大半都在疫情嚴重的上海、蘇州、昆山地區,像是iPhone第二大組裝廠和碩(4938-TW)、MacBook廣達(2382-TW)、iPad供應商仁寶(2324-TW)、PCB欣興(3037-TW)、台光電(2383-TW)等;除了大陸疫情影響,蘋果本身也傳出砍單,外傳iPhone 13減少200萬支、AirPods減少1,000萬組、新款iPhone SE大砍200~300萬支,蘋果供應鏈幾乎成了科技股重災區。

就在科技股哀鴻遍野時,萬寶投顧陳子榕指出,網通族群卻默默撐起一片天。疫情之後民眾宅在家,不論工作、讀書、追劇打怪、點餐都需要網路,更不用說正在急速擴張的車用、物聯網市場,網通資訊技術可說是跨大步追趕,預估今年WiFi 6、6E就會超越WiFi 5成為市場主流。

去年網通族群受限於晶片缺料卡卡,出貨動能受阻,訂單滿足率普遍只有60~80%,但近期缺料緩解,訂單滿足率已提高至80~85%,許多廠商營收都交出亮眼成績單,像是智易(3596-TW)3月營收36.24億元、第一季合併營收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達103億元,雙雙登頂刷新高紀錄;智邦(2345-TW)、啟碁(6285-TW)、神準(3558-TW)3月營收皆創下單月新高。

其中,智易從去年底開始新款OTT STB出貨增加,加上北美電信商客戶加速5G FWA服務,今年包括PON(被動式光纖網路)、WiFi-6、6E以及車聯網相關產品持續推升營運,尤其車聯網今年會有多款新產品推出,除了後裝市場,前裝市場也已有客戶洽談,此外,雲端管理平台業績下半年也會開始明顯貢獻,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一季,預估今年營收將突破400億元大關,獲利挑戰一個股本。

網通設備廠昇達科(3491-TW)則是受惠低軌衛星發展,今年相關產品營收預估有10.5倍成長爆發力、明年再成長2倍,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5個月,第二季營收估年增32.5%。4/19為大家同時推薦了智易、昇達科兩檔股票,短短兩個交易日分別有11%、3%的漲幅。

美國政府已經通過650億美元「寬頻大基建計畫」,在中美貿易拉鋸戰中,台灣因為符合5G乾淨通道(5G Clean Path)順利爭取到寬頻、5G O-RAN訂單,甚至有機會成立5G認證中心;另外,全球5G FWA(固定無線存取網路)用戶數去年開始也有跳躍性成長,今年用戶持續大增,北美電信商T-Mobil預估今年FWA用戶會達到100萬人,2025年上看800萬人,網通火熱商機正在逐步點燃,建議投資人千萬不要錯過。
分析師時間 / 陳子榕:網通族群 黑馬將破柵衝出 13
智邦(2345-TW)深圳廠提前復工加快出貨,推升3月營收67.5億元,月增81.4%、年增30.04%,第一季營收157.3億元超標並創同期新高;受惠缺料緩解,400G、100G交換器出貨持續增量,搭配英特爾、AMD新平台上市,預估今年營收將突破600億元,至少個位數成長,賺逾1個股本;今年擬配發6元現金股利。

分析師時間 / 陳子榕:網通族群 黑馬將破柵衝出 15

合勤控(3704-TW)受惠訂單十分強勁,在通膨、戰爭、缺料等諸多困難下,合勤控第一季營收仍達70.29億元,創近五季波段及同期新高紀錄,目前訂單已排至年底,除了WiFi 6、光纖產品出貨增加,無線WiFi 6亦因為歐美需求增加而快速導入中,為滿足訂單需求,今年資本支出將提高,無錫廠增添自動化設備、新竹廠增加SMT產線,預估今年毛利率將維持平均值以上。

分析師時間 / 陳子榕:網通族群 黑馬將破柵衝出 17

明泰(3380-TW)積極發展毫米波雷達技術,廣泛應用於工業、安控、車用,尤其看好車聯網商機,明泰不論是在全周影像行車輔助系統(AVM)、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各級距雷達技術都有卓越成果,並持續往4D影像雷達技術邁進,目前產品已打進北美、日本、東南亞等地區,2023年第一季的訂單亦到手,預估今年在77/79GHz高頻雷達帶動下營收將有高速成長表現,外資連續四個交易日買超1,447張。

照片來源:陳子榕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422地球日 中保科設備智慧化 落實全員綠生活

永慶房屋打造科技防疫新模式 實境找房、線上帶看讓購售屋不受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