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設元宇宙展示畢業設計競圖賽 第十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聯名楊英風作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首設元宇宙展示畢業設計競圖賽 第十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聯名楊英風作品
首設元宇宙展示畢業設計競圖賽 第十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聯名楊英風作品

第十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聯名楊英風作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正式邁向第十年,6月1日起開放報名,7月10日截止,歡迎所有建築系畢業生帶著最棒的畢業作品參加,將帶給新鮮人不同以往的比賽體驗。

由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產業聯合會、都市計畫學會、樺晟集團城鄉事業部、皇延創新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舉辦的建築競賽,自2013年迄今,來到第十個年頭。目前累積各名校優秀畢業作品已近千件,期盼透過競賽交流的方式,讓建築系畢業生能透過TEAM20這個平台,使作品被更多人看見。

本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將打破窠臼,跟上時下最流行的元宇宙話題,規劃把入圍前10名作品建構於TEAM20元宇宙虛擬空間,可在展覽期間讓所有人都能以虛擬的方式踏入學生作品,讓得獎作品從3D升級至元宇宙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線上頒獎典禮也將在元宇宙以虛擬空間方式進行,特邀請建築界前輩,一起以虛擬分身進行頒獎對談建築界與元宇宙的結合與發展。而TEAM20也是首個在元宇宙當中舉辦畢業競圖以及畢業作品展的活動品牌。

此外,為凸顯TEAM20邁入第十年的特別性與紀念意義,今年的首獎獎座也與眾不同。本屆獎座將與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合作,用楊英風老師設計的雕塑作品授權做為「第十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的獎座,意義十足。

主辦方表示,這三年來,全球在疫情的影響下,世界各地的畢業生都無法聚首交流激盪。然而畢業是人生進入下一個篇章的開始,畢業設計更是建築系畢業生多年來學習累積的心血成果,因此本屆競賽以「傳承與轉化」為主題,期許參賽者能將過往的信念傳承,轉化成更正向的價值觀。這不僅是TEAM20跨越第10屆的主題,也是TEAM20邁向下一個10年的重要課題。

第十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同樣承襲去年採線上競圖方式進行,並且邀請東南亞、歐美地區的建築學院共同參與,讓建築的交流跨越邊境,開啟更精彩的多元視野。同時,拜疫情所賜,近兩年讓TEAM20學習與習慣線上交流,更加速了TEAM20元宇宙的規劃,讓第十年的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也有了首屆的嘗試與新的開始。

目前競賽已開放報名至7月10日止,力邀所有的建築畢業生們一同參與專屬於建築與規劃系所的年度盛事。若想進一步了解活動資訊,可關注TEAM20官方網頁及臉書粉絲專頁。

照片來源: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官網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剛出獄又被通緝 圖書館慣竊靠著小紙條密碼盜領逾12萬元

65歲以上第4劑疫苗6月20開打 林右昌:免預約免排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