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獄又被通緝 圖書館慣竊靠著小紙條密碼盜領逾12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剛出獄又被通緝 圖書館慣竊靠著小紙條密碼盜領逾12萬元
剛出獄又被通緝 圖書館慣竊靠著小紙條密碼盜領逾12萬元

剛出獄又被通緝 圖書館慣竊靠著小紙條密碼盜領逾12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擔心記不住金融卡密碼,常有民眾記在小紙條或存摺角落。1名31歲彭姓圖書館慣竊,1、2個月前才獲釋出獄,竟又重操舊業,在北市中正區某圖書館內,趁被害人離開座位,將對方隨身皮包偷走,靠著被害人記錄密碼的小紙條,透過提款機,將存摺內12萬6600元全都盜領一空。彭嫌遠遁台中地區,仍因通緝犯身分被查獲,北市警也南下釐清案情,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介壽派出所員警日前獲報,1名到轄內某圖書館查閱資料的蔡姓女子,報案指稱自己將包包放置於自習區座位上,卻在影印時發現皮夾不翼而飛。仔想回想後發現,自習期間曾有短暫離開座位上廁所,懷疑皮夾遭人偷走,急忙求助警方。員警獲報後也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鎖定1名男子身影。

警方調查,蔡姓女子獨自在圖書館念書時,身邊財物遭一旁可疑男子覬覦許久,對方趁被害人起身離開座位,直接到下手行竊,得手後直奔台北火車站郵局,利用提款機盜領了新台幣1萬元,又到附近土地銀行提款機,盜領了11萬6600元得逞後,隨即搭台鐵列車南下。

警方表示,員警鎖定男子身影後清查發現,嫌犯可能為圖書館彭姓慣竊,他經常隱藏在圖書館內尋找目標,只要有機可趁就下手行竊,也因竊盜罪嫌入獄服刑,今年4、5月間才獲釋出獄,沒想到非但不思悔改,竟又重操舊業。員警循線追緝過程,接獲台中警方通報,彭嫌竟因竊盜罪嫌再度被通緝,而且在台中警方盤查中露餡落網,中正一警分局員警立即南下提訊釐清案情。

警方表示,被害人原還以為僅是皮夾遺失,在掛失卡片時才接獲銀行通知,有異常提款金額的情形,這時才知道戶頭內存款已被一掃而空。彭嫌則供稱,出獄後因缺錢花用便起了貪念,剛好被害人又將寫有提款卡密碼的小紙條,放在皮夾內,所以一試之下順利將帳戶金錢提領一空。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在圖書館內查閱資料或看書時,離開座位不要將貴重物品如包包、手機等放置桌上,讓竊嫌覺得有機可趁下手偷竊。個人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保管,包包不離身,以減少財物遭竊機率,也可避免引來宵小覬覦。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5歲以上第4劑疫苗6月20開打 林右昌:免預約免排隊

疑因感情受創 25歲國道警在避車彎舉槍自戕急救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