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雲遭駭! 網路安全不得馬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百度雲遭駭! 網路安全不得馬虎
百度雲遭駭! 網路安全不得馬虎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百度雲帳號大量遭盜的狀況,有不少用戶發現自己儲存在雲端空間的資料全部消失了,反而被情色影片給灌爆,使百度雲陷入網路安全危機。

「百度雲」是中國百度公司旗下的雲端服務,用戶可以將自己的檔案上傳至網路空間永久保存。不過,根據北京日報報導,日前,百度雲官方微博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反應自己儲存在百度雲的照片與文件全部不見了,並且試圖與百度雲公司聯絡也是毫無消息。

網路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隨之而來的網路安全問題也日益嚴峻。日前,在中國成都舉行的2016年首屆C3安全峰會暨中國雲安全峰會上,國際雲安全聯盟(CSA)甚至將2016年定義為「網路勒索年」。

對於駭客入侵的防範,建議可以加裝防火牆,系統或程式也應該定期更新以免駭客利用漏洞來進行攻擊,或安裝知名大廠的防毒軟體並且也是要定期更新,千萬不要任意下載來路不明的程式軟體。

百度雲遭駭只屬於資安事件的一小部分,從許多新聞事件來看,用戶尚未意識到自身與網路安全息息相關,多數人其實對於網路安全的法律常識並不太了解,對此,網路安全的宣導將會是一項重要的課題。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