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注意!微軟抓32漏洞防個資外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用戶注意!微軟抓32漏洞防個資外洩
  • 字級
用戶注意!微軟抓32漏洞防個資外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江蓮弘報導

微軟(Microsoft)用戶要注意了,近期強推的Win10系統出現資安漏洞,從瀏覽器瀏覽PDF就有可能讓駭客取得使用者相關資料及控制電腦運作。針對此項安全漏洞,微軟在9日的例行更新內釋出修補程式,已經使用Win10的用戶趕緊更新電腦,不要讓駭客有機可乘啊!

目前可能影響的微軟版本有Win8.1、Windows Server 2012與Win10,9日微軟發布更新,主要針對32個漏洞發出9項安全公告,其中5項屬於重大(Critical)等級。被列為重大等級的安全公告分別是MS16-102、 MS16-099、MS16-097、MS16- 096及MS16-095。

其中MS16-102修補Windows PDF Library的安全漏洞,駭客只要透過使用者利用預設瀏覽器Edge開啟PDF檔案,就有機會取得使用者權限,駭客不僅能入侵電腦取得使用者相關資料,還能控制電腦內部操作,此資安漏洞讓人聽了不免膽顫心驚,不過微軟預設瀏覽器的使用率現今並不受用戶喜愛,其原因主要在於開啟網頁速度及安全性問題,如今更新也是多一層保障。

另外,MS16-099則是修補了4個記憶體的漏洞,以及Office軟體等問題;MS16-097則是將微軟的系統及相關軟體Skype for Business及Lync使用的Microsoft Graphics Component出現的3個漏洞進行修補,以防駭客可由此遠端攻擊,竊取相關資料。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