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聞的速度追不上比特幣漲幅!未來可望上看4000美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發新聞的速度追不上比特幣漲幅!未來可望上看4000美元
  • 字級
發新聞的速度追不上比特幣漲幅!未來可望上看4000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ion)漲瘋了!自5月以來,每個交易日價格都向上刷新歷史紀錄的比特幣,已經突破1,700美元,月漲幅近43%,兩個交易日內市值上漲超過10億美元。分析師甚至預言,比特幣中長期可能可以漲到4,000美元。

過去比特幣曾經因為內部分裂而一時回跌,現在於一個月內狂漲的原因,據《CNBC》分析,跟之前的分裂也有關係。

比特幣的交易過程是這樣的:用戶的交易會被收集到區塊(Block)之中,區塊產成複雜的數學問題,讓礦工用高效能電腦解答問題後,判斷是否能夠進行交易,並等待其他礦工的驗證,就能完成交易。而礦工將會獲得很少量的比特幣作為獎勵,也就是交易的手續費。當一筆交易產生時,需要礦工在網路鏈中建立一個新的區塊,大約每10分鐘可以儲存1MB的資訊,原本平均每秒應可確認7筆交易。

比特幣因交易量大增,拖長交易時間、手續費也漲價。因此,當時在比特幣社群中,引發了比特幣是否應該擴容區塊的爭議,甚至傳出要分家,也使比特幣價格下挫。

不過,另一款虛擬貨幣萊特幣(Litecoin)在上(4)月成功啟動隔離見證(Segregated Witness),顯示比特幣不需要自家人分裂打對台的硬分叉(hard fork),萊特幣的軟分叉(soft fork)就可以解決問題、擴大區塊容量。

除了擴容問題有解,日本於4月取消比特幣消費稅後,有數間公司成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帶動日本投資者的比特幣交易。另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4月27日宣布,重審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將會在5月15日得出結果,這也使比特幣市場再添信心。

分析師們認為,目前比特幣價格每日飛漲,確實是短期效果,但是未來8到14個月,專家仍然看好比特幣的續航力,預測可以到達4,000美元的水準。

消息來源:CNBC  ,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