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正在打造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場地K City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韓國正在打造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場地K City
  • 字級
韓國正在打造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場地K City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三星在本月4日獲得韓國政府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駕車的許可,成為了上週的大新聞,亦引起各國對韓國發展自駕車的關注與討論。

【匯流新聞網】獲政府測試許可 三星正式加入自駕車戰場

自駕車必然要發展,但要在哪裡測試會是一個問題,大多數專家認為,最好在一座巨型、由政府管理、仿造所有真實道路情況的假城市中進行自駕車的測試。為此,韓國政府正在打造一個佔地88英畝的場地「K City」,作為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地點。

這份消息首次由BUSINESS KOREA披露以及Mashable後續報導,凸顯出韓國似乎對成為自駕車界的領頭羊有越來越大的興趣。

根據BUSINESS KOREA,此自駕車測試場地將由韓國企業如SK Telecom、Naver、三星等來使用,世界第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三星最近才獲得批准在該國公路上測試自駕車,K City預計將配有巴士專用車道、高速公路、自動停車場等,計畫投入約110億韓元(約970萬美元)的預算。

K City占地約是給汽車製造商以及科技公司測試自駕車的美國密西根州自駕車測試站M City的2倍以上。K City讓韓國公司有機會在現實條件下不斷調整自家的自駕車技術,而不是非得要經過道路測試那漫長的許可過程與政府機關的繁文縟節。

無論是不是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場地,K City無疑會成為韓國在未來幾年自駕車發展的溫床。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USINESS KORE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