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行政院擬採用2大解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行政院擬採用2大解方
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行政院擬採用2大解方

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行政院採行2大解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在能源價格上漲與通膨壓力增加雙重因素下,今年的痛苦指數可能突破6%,這是近10年來新高,對於民眾即將陷入經濟「痛苦」階段,行政院今(14)天表示,初步將透過2大手段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受到國際通膨的影響,各國物價指數都有波動,台灣也不例外受到影響。但他認為,台灣經濟表現在11年來是最好的,國內基本面也都良好,儘管如此,國內經濟受到輸入性通膨的影響,仍會讓民生經濟受到衝擊,政府會持續推出穩定物價措施,也會適時提高相關部會預算,以補助方式來因應,尤其是對中低收入戶、經濟脆弱族群來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一起度過這一波的難關。

至於在原物料價格上漲方面,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估算8月進口的玉米期貨價格會調漲,農委會首要確保量的足夠,進口部分已協調飼料業者下訂到12月的訂單,台灣目前玉米栽種面積1萬5千公頃,可以供應民眾食用一周,未來希望能擴大到5萬公頃,預計8月起執行擴大面積方案,讓玉米糧食的自給率達到6%,達到支撐3到4周目標。

陳駿季說,目前採用水稻替代玉米的飼料配方已經完成,政府會適時釋出公糧的米,適度用稻米來取代玉米,以減緩壓力,同時也推廣用米穀粉取代小麥,降低小麥漲價的影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打炒房3-2】玩真的?還是2022選前宣示大於實質?看各黨爆料

【政府打炒房3-3】學界怎麼評價打炒房措施?花敬群最低要求:至少揪團要消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