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蓋牌」失業率 吳欣岱:柯欲重啟服貿拯救對岸青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蓋牌」失業率 吳欣岱:柯欲重啟服貿拯救對岸青年?
  • 字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中國「蓋牌」失業率 吳欣岱:柯欲重啟服貿拯救對岸青年? 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國青年的失業率,已連續三個月超過20%,卻以「統計不夠完善」為由,決定暫停公布統計數據。對此,基進黨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今(16)日表示,難道柯文哲提重啟服貿,是想拯救中國青年失業率,讓台灣青年被搶工作嗎?

吳欣岱表示,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16至24歲青年人當中,有600多萬人失業,中國青年失業率從四月開始,連續三個月都超過20%,而且一個月還比一個月高;令人錯愕的是,中國統計局竟以「因為社會發展在變化,統計不夠完善」為由,決定暫不再公佈失業率。吳欣岱說,「數字不好就隱藏,這真的『很中國』」。

吳欣岱更提出質疑,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議題,難道是想要拯救中國的青年失業率?她說,「真的佛心喔,不到一個多月前的事而已,真不愧是會講Vote White Vote Right的政黨,充滿國際觀」。吳欣岱指出,當年太陽花反服貿運動,就是擔心如果中國企業輕鬆地進到台灣,將會衝擊以中小企業為多數的產業市場,進一步遭到中國企業壟斷。

吳欣岱表示,若服貿真的重啟,屆時中國大量的年輕勞動力在對岸無法生存,大批大批的來到台灣,恐將帶給台灣社會結構及產業極大衝擊,最後,台灣的經濟就等著被中國掌控。

吳欣岱呼籲,大家不要再被柯文哲騙了,柯每次都說要跟中國談,說兩岸如果不談,會有不好的結果,甚至說戰機成天飛來飛去,不然就是「按鈕按下去」,以此恐嚇台灣人。吳欣岱強調,中國這樣一個充滿假訊息、假經濟數字,甚至連青年失業率都必須隱瞞造假的國家,到底是有什麼好談服貿的?她說,「除非,採取這種主張的人,心裡想的根本不是幫助台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吳欣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續推「12項關鍵戰略」 陳建仁:擴大食物銀行邁向永續

基捷分攤額61億「太沉重」 鄭文燦「兩解方」降至53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