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教父林榮錦預測台灣生技產業未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生技教父林榮錦預測台灣生技產業未來
  • 字級
生技教父林榮錦預測台灣生技產業未來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報導

川普上任提出「美國優先」政策、試圖改善美國所面臨人均與出口衰退的兩大經濟問題,目前美國在航太製造業、生技醫藥產業及金融保險業的產值仍為全球第一,生技產業方面在建構行動醫療雲端平台及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整合上,保有領先優勢,是台灣生技業積極爭取跨領域策略聯盟,共同進入新興市場的關鍵。

台灣「生技教父」、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 「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的當選,國際局勢恐將變動不斷,然而台灣生技產業過去10多年來已累積了良好的基礎,持續的遠拓國際市場,培養優秀人才,相信能更創榮景。」

面對不斷改變的國際政治經濟因素,台灣生技業發展下一步何去何從,林榮錦觀察全球生技業發展,發現有四大問題:

林榮錦指出: 「由於全球貿易保護主義興起,美國為縮小國內貧富差距,預估將大量引進各種學名藥以降低藥品價格。同時,新藥開發則必須更加滿足unmet medical needs(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這也將造成國際大藥廠日趨保守,減少自身的研發投入,採併購已經進入後期臨床資料的新藥公司為主軸。因應法規與投資環境改變,市場開發及策略人才為台灣下一步最需要的生技人才。沒有全球化、商業化的概念,將是生技公司選題以及發展上很大的危機。

林榮錦表示,隨著國際市場的改變,許多沒有市場機會的新藥開發公司將會陷入困境,市場必將歷經一番汰弱留強,然而隨著生物技術發展,過去由小分子藥開始,經歷了大分子藥階段,未來則可能包含免疫腫瘤療法與前瞻細胞治療,其未來可期。此外,近年來對於藥物經濟學的重視,也使得精準醫療成為未來趨勢。而具有人口紅利的地區有極大之市場與需求,且急於改善並提升其生活品質,因此未來無論是農業/大健康產業,甚或是環保及移動醫療/大數據或資訊等的應用發展,也都會是生技產業應該持續關注的領域。

林榮錦旗下的「晟德大藥廠」也將於2017年第一季投資水劑藥廠,開啟中國市場布局。同時,糖尿病新藥CS02完成關鍵動物療效試驗,有恢復受損胰島beta細胞的潛能,預計今年第二季及第三季將申請美國FDA及台灣TFDA新藥臨床試驗許可!

而由晟德集團所併購的「澳優乳業」,2016年全年營收可望突破新高,預計將較2015年成長30%達到約新台幣135億元(人民幣27億元),全年獲利預估將介於新台幣10.5億~10.95億元(人民幣2.10億~2.19億),目標2020年將成為全球嬰兒羊奶粉第一領導品牌、全球有機嬰幼兒前五大領導品牌與中國前十大牛乳嬰幼兒奶粉品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