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股東會流會 凱雷:不認同不合理要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東森電視股東會流會 凱雷:不認同不合理要求
東森電視股東會流會 凱雷:不認同不合理要求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東森電視出售案正在審理中,兩大股東持續較勁,場景從上周NCC聽證會,轉移到股東會。原定昨(7)日股東常會因大股東凱雷未出席,造成出席股數未達二分之一而流會,東森電視表示遺憾並將在6月底前擇期再開,並重申反對東森國際提案,希望保留盈餘用於製作及投資,呼籲董事支持經營團隊本年度每股配發8.256元盈餘建議。

針對凱雷代表未出席昨日股東常會,凱雷已向東森電視表達歉意,重申完全支持經營團隊提案,但就東森國際以律師函希望迫使凱雷同意將東森電視所有現金及法定盈餘公積75%分配股東,甚至在股東會召集前一天晚上七點半寄發信函以是否支持凱雷之董事席次相脅,迫使凱雷同意東森國際的提案,凱雷無法認同,並強調對東森國際的不合理要求絶不妥協。

股東會意外流會,東森電視指出,東森國際代表董事廖尚文在2月3日及23日兩次致函東森電視及所有董監事,要求依過往分配現金股利慣例及依公司法第241條將超過資本額25%以上的法定盈餘公積一併納入分配現金;對此,東森電視在2月23日董事會已清楚說明經營團隊針對盈餘分配案的建議,首先是NCC要求今年1月起,所有無線電視及衛星頻道應配合規定,在黃金時段增加本國節目播放比例及新播比例,東森電視旗下幼幼台、綜合台、戲劇台及電影台都面臨須調整節目內容及增加自製比例及新播比例,製作及採購成本將大增,因此提出本年度每股配發8.256元盈餘分配建議,希望爭取全體董事支持。

此外,東森電視認為,有必要保留一定營運資金以因應市場變化,且為支應自製比例及新播比例所須增加的成本,也須保留部分盈餘,因而無法採取東森國際所提分配完所有可分配的現金之提議,因為這將嚴重影響東森電視持續發展本國自製節目及長遠競爭力。

東森電視表示,感謝大股東凱雷指派的董事基於公司長遠發展而全力支持經營團隊的盈餘分配決定,對東森國際要求將所有現金及法定盈餘公積75%全部分配給股東,東森電視予以尊重,但這將嚴重衝擊公司競爭力,亦與公司治理及公司永續經營背道而馳,非全體股東及員工之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