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缺電問題 特斯拉:100天內解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澳洲缺電問題 特斯拉:100天內解決
  • 字級
澳洲缺電問題 特斯拉:100天內解決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特斯拉真的狂!Elon Musk又提出了新的挑戰。特斯拉電池部門日前表示,特斯拉可以在100天內解決南澳大利亞的供電困境,承諾太陽能供電系統要從合約簽訂後100天內安裝到定位,否則全部免費奉送給澳洲。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上周五在推特上自信表示,他能夠解決南澳洲的停電問題。

該地區的熱浪問題使能源需求飆升,給當地的基礎設施帶來了更大的壓力,去年南澳才發生了罕見暴風雨的侵襲,使南澳出現全洲大停電的狀況。根據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AEMO)的預測,澳洲最快將在2018面臨嚴重的缺電問題,而南澳洲目前已經面臨頻頻停電的困境。

上周四,特斯拉能源產品副總裁,同時也是Elon Musk表兄弟的Lyndon Rive告訴AFR特斯拉將會安裝100-300兆瓦時的巨大電池群以解決現在的電源調配問題。事實上,特斯拉最近才耗資了1億美元在90天內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安裝了一座80MWh的充電電池。

增設了Tesla的電池群後,可將平時多於的電力儲存起來,並在高峰時期使用,確保停電不會來得太頻繁,中短期內可以解決電力供應的問題,由於特斯拉得開價比現在的電費便宜了近一半,澳洲政府方面表示抱持開放態度。


更新:

有讀者提出Elon Musk並非Telsa的「創辦人」,於3月21日更新此錯誤,感謝讀者糾正!

Elon Musk為Tesla聯合創辦人,同時也是執行長與產品總設計師。

消息來源:

FINANCIAL REVIEWTHE AUSRALIAN BUSINESS REVIEWtheguardianLOS Angeles Time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