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滑出容貌焦慮?低頭族致頸紋年輕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滑手機滑出容貌焦慮?低頭族致頸紋年輕化

滑手機滑出容貌焦慮?低頭族致頸紋年輕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台日韓劇一部接著一部出,下班追劇是許多人每天最幸福的小確幸,但經常低頭滑手機造成的頸紋,卻是讓人顯老的關鍵。淨妍醫美診所醫師陳珮吟表示,當頸部肌膚經常受到擠壓時,就有可能會加速紋路產生,屬於姿勢型頸紋,建議透過適當的保濕、按摩、肉毒、電音波等,達到改善的效果。

越來越多人重視頸部肌膚的保養,網路上時常看到許多明星直言自己的容貌焦慮來自頸紋。陳珮吟說明,頸紋形成的原因分為先天與後天,先天主要是因為解剖構造中,韌帶與皮膚沾粘所形成的,因此有些人在年輕時就有很深的紋路產生,則有可能是先天性的頸紋。

後天則分為老化型、脂肪型和姿勢型。老化型是由於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的肌膚鬆弛所導致,屬於最常見的頸紋類型。脂肪型則是脂肪堆疊,形成一圈一圈的皺褶所造成。姿勢型也是頸紋年輕化的成因之一,主要是長時間姿勢不良所導致,像現代人時常低頭滑手機、看劇等,加速紋路產生。

陳珮吟透露,脖子是最能看出女人年齡的部位,除了勤勞保濕與防曬之外,適度的伸展和按摩,也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循環,亦能放鬆頸部肌肉。睡眠時選對枕頭也是許多人容易忽略的關鍵,太高、太軟的枕頭都容易造成頸部擠壓,導致頸紋的產生。

有些人因為長期擴頸肌用力,導致有像是火雞脖子的紋路,陳珮吟表示,這時候可以施打肉毒桿菌放鬆肌肉,也可以透過電音波,幫助皮膚緊實、淡化頸紋,或是填充物增加肌膚水分、促進增生,達到撫平細紋的效果。脖子的色素不均,則可透過皮秒改善。任何治療都需經過專業醫師諮詢,並針對每個人不同的狀況評估,才能有適合的治療效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西樂合併 直播主麗絲領軍挑戰國樂電音

探索明日之城 誠品生活新店提供一站式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