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房市也變天?房屋網站揭11月中古屋買氣降1成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氣溫驟降房市也變天?房屋網站揭11月中古屋買氣降1成
氣溫驟降房市也變天?房屋網站揭11月中古屋買氣降1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自疫情以來,房市持續看漲,難道如今要變天?據樂屋網數字顯示,11月中古屋買氣出現反轉下滑逾1成的狀況。並指出這波下降,其實是相較前一波7月至10月的熱潮降溫,加之隨著接近農曆新年這個傳統淡季,接下來的買氣恐怕會如近期的氣溫一樣一路下滑。

今下半年擺脫疫情升溫後房市一飛沖天,但11月訪客數和預約看屋數卻分別下滑13%、12.6%,六都中以高雄市楠梓區、桃園市全區買氣下降最為明顯。先前台積電設廠楠梓引爆一波房市熱潮後,即便後續已有官方證實設廠訊息,但走揚的房價已在前一波反映進駐卡位熱潮降溫。

在桃園市部分,樂屋網根據站上預約看屋數和物件數比值,換算出桃園市電梯大樓逐月需供比。數據顯示自 7月起,買方需求逐漸攀升,8月衝到高峰18.1,9月、10月也仍舊維持接近18,但到了11月,供需比卻驟降至15.1,可見站上訪客數、預約看屋數明顯下滑。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分析,隨著近期股市升息訊息頻頻,各地方政府重新檢討房屋稅差別稅率,加上銀行鑑價跟不上房價漲幅等變因,都使買方出現觀望態度,部分原本炒作明顯的區域退燒更快,顯見如今房市從過熱回到穩定,買屋需求轉歸理性狀態。

蕭政華表示,從買方找屋、看屋到買屋、交屋,通常會有數月不等的時間,從站上數字反映的前期找屋階段,可看出11月人數下滑,因此預期接下來實際成交量也會略為萎縮;但就數字而言,其實相較去年同期仍有1成以上的增幅,因此預期今年實際成交量,必定能超越去年32.6萬棟的表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堅持人本待客 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總經理周麗華榮獲國家傑出經理獎

冬日降溫「心」問題增 新光醫院衛教展邀民眾齊護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