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顧 石世豪撤照 威達雲端高年豐:補償WiMAX業者損失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歷史回顧 石世豪撤照 威達雲端高年豐:補償WiMAX業者損失
歷史回顧 石世豪撤照 威達雲端高年豐:補償WiMAX業者損失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2014年9月3日台灣前二大的威達雲端與全球一動WiMAX業者,到交通部門前抗議政府產業政策不當,恐造成200個家庭,約800人的生計受到影響,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當場下跪為員工的生計而道歉。

大同電信日前申請WiMAX執照期滿後換照,但NCC以未履行事業計畫書中建置1,837座基地台承諾為由,拒絕大同電信的換照申請。

威達雲端總經理高年豐表示,雖然大同電信在當初的計畫書中承諾建設WiMAX 1.0網路,但目前1.0已是市場淘汰、停產的舊技術,無法再採購其設備建置,業者在NCC未准許前無法升級技術,NCC又以業者不採購升級技術的基地台為由不予通過換照,顯然已違反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

高年豐呼籲,NCC應撤銷決議,否則就必須補償業者的損失,不排除提出行政救濟凍結2600MHz的頻譜拍賣,並向交通部申請國賠。

行動寬頻促進會會長、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哽咽說,2012年總統馬英九、時任政務委員的科技部長張善政、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為WiMAX產業應用站台,當時整體WiMAX產業為台灣創造了1,300億元的外匯,但現在全世界477個WiMAX網路,只有台灣無法直接技術升級。

威達是在2012年先後投資威邁思及大同電信,成為國內第一家整合南、北地區WiMAX業務的業者,投資的大同電信為最早開通WiMAX服務的業者,大同電信的執照將在2014年12月3日到期,依法向NCC申請換照,但8月遭NCC以基地台建設未達承諾為由不換發執照。

新聞照資料照: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