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行動支付交易 金管會銀行局:行動收單成長最快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我國行動支付交易 金管會銀行局:行動收單成長最快
我國行動支付交易 金管會銀行局:行動收單成長最快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國內行動支付發展相較鄰國慢半拍,統計顯示,行動收單(mPOS)雖僅7家金融機構開辦,但交易金額達7.34億元,成長最快。行動X卡僅1家開辦,交易金額達8,599萬元,成長居次。顯示我國行動支付產業成長空間遼闊。

目前國內有22家金融機構開辦NFC手機信用卡(OTA)、16家開辦行動金融卡、QR Code行動支付則有12家、行動收單則有7家、行動X卡使1家開辦。提供行動收單業務的金融機構有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凱基銀行、永豐銀行以及華泰銀行,共7家業者。

金管會銀行局指出,目前行動收單(mPOS)發展最快速,不管是交易筆數及交易金額在電子支付業務中都是最高,截至3月底,行動收單交易金額約7.34億元、交易筆數達52萬筆,占所有交易的八成。

國內行動支付發展進程落後鄰國,日前金管會訂出5年內倍增的目標,金管會與經濟部、資訊業、通訊業、網路科技業者辦理座談,聽取非金融業者對金融科技白皮書意見。

金管會計畫尋找零售產業,試辦推廣電子支付,例如可鎖定夜市、市場等小額消費商圈,優先推廣,增加O2O、電子支付的範圍。

為了鼓勵國人使用電子支付,金管會跨部會研擬多項獎勵措施,包括使用電子發票中獎的消費者,在一定金額下的中獎獎金可以直接匯入第三方支付帳戶,或信用卡帳戶,減省紙本對帳的不便。

新聞照來源 www.pymnt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