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同電信總經理嚴福心病逝 何薇玲:要為WiMAX平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前大同電信總經理嚴福心病逝 何薇玲:要為WiMAX平反
前大同電信總經理嚴福心病逝 何薇玲:要為WiMAX平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知名電信人、前大同電信總經理嚴福心去年底病逝,生前最記掛的是他曾投入近十年的4G WiMAX產業因政府政策反覆而失敗,他留下遺願:「請為我平反!」同樣是WiMAX產業代表的前全球一動董事長、行動寬頻促進會會長何薇玲在媒體投書表示,將承諾嚴福心的遺願:堅持為WiMAX平反!

何薇玲在投書中指出,上個月耶誕佳節歡樂歌聲中,嚴福心走了。暱稱Peter的嚴福心是前大同電信總經理,一生投入在美國台灣的電信事業,風采自信,溫文儒雅。90年間從美回台,投入台灣科技行業。

何薇玲回憶,嚴福心懷著雄心, 2005年以開創新通訊產業的壯志做起4G WiMAX;卻受到政府政策朝令夕改,被主管機構百般刁難, 9年後傷心離開大同。懷著鬱悶,走過最後的低迷,病逝於耶誕前夕。嚴福心離開大同後開始吃抗鬱藥,但藥物驅不散五臟六腑的痛,一點一點蝕進,心碎鬱卒而去。

何薇玲說,從雄心到傷心到鬱卒,嚴福心的英才早逝,是誰下的殺手?何薇玲提到,她和嚴福心都是時代的小人物,論犧牲不比70年前的抗戰。北大校長蔣夢麟請來陳誠,告訴學生不輕言犧牲,因為國家和民族「死中求生」,建設需要人才。台灣的創新環境不如大陸,上周《人民日報》說:「千難萬險的征程中,我們從來都不曾有過懷疑,不懷疑努力的意義,更不懷疑自己。只要方向正確、步子穩定,何時抵達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何薇玲感嘆,大陸政府兢兢業業,台灣的政府卻不知反思,只會怪產業。郝廣才說:「世界是如何改變的?每一個改變都有一個因,一個起點。」她但願嚴福心的驟逝是一個真正的起點。

何薇玲指出,好友們緬懷嚴福心的影片,是2008年大同電信開台,接著每年政府來搶功的鏡頭:部長、主委、民代、市長,繁星點點背後,還有總統的嘉勉,展現原是新創年銷800億產業的契機。話鋒一轉到「主管機關」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後,破滅建設、悶殺創新、阻止平反,以打壓新興產業為榮。

何薇玲說,這些劊子手至今沒認錯、沒道歉。法律、信用、政績,化為淹沒嚴福心的一鏟鏟陪葬的土!這些人沒有來,也沒有臉來致哀。嚴福心的留言是請為他平反。

何薇玲提到:從小我們受教:「生在哪裡不重要,活成什麼樣,才最重要。」難道心愛的家國剝奪一個創業夢活下去的權利,才是民選政府的真面目?在Peter的追思彌撒中,神父說教友夢到嚴福心,嚴福心說接著要去上「愛的學校」。嚴福心愛了國家、愛了產業、也愛了時代的挑戰,鬱卒後還要上愛的學校!請國家、產業、時代回答他的愛。

何薇玲說嚴福心是科技人為了產業犧牲,不會玩花樣文采,能做的就是走好最後一哩路。她強調,內心若是篤定,又何懼未知風雨,她將承諾嚴福心的遺願:堅持為WiMAX平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