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洗手抗病毒!滴露創意洗手課程 7千學子受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正確洗手抗病毒!滴露創意洗手課程 7千學子受惠
正確洗手抗病毒!滴露創意洗手課程  7千學子受惠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510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天氣交替,腸病毒接續諾羅病毒四處肆虐,近日疾管署統計腸病毒單週就診數已衝破1萬、且持續攀升,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0倍之多。正確洗手雖然看似簡單,但卻是公認有效預防傳染性疾病的重要措施,小兒科醫師唐子涵表示,台灣其實早在1998年腸病毒大流行時就開始耕耘傳染病防治政策,有鑑於腸病毒常見發生於兒童之間傳染,且校園為孩童長時間群聚場所,近年國小校園也陸續推行洗手課程。

唐子涵指出,數據顯示,正確洗手能有效避免全球數百萬名5歲以下幼兒免於腹瀉及急性呼吸道感染,並有效降低了致病與死亡風險,因此培養孩子養成正確洗手觀念,每次接觸公共區域、用餐前、回家時、如廁後或接觸眼鼻口前,都要使用肥皂或潔手液洗手,以降低傳染病風險。

唐子涵提醒,健康不可以馬虎,若擔心皮膚問題,可選用與人體肌膚PH值相近、好沖洗不殘留的洗手清潔產品為主,應落實「內(手掌)、外(手背)、夾(指縫間)、弓(指背)、大(大拇指)、立(指尖)、腕(手腕)」的步驟,以肥皂或洗手液確實搓揉20秒以上,徹底去除手部微生物與細菌後,擦乾手部才算完成清潔。

適逢每年5月5日為世界手部衛生日,來自英國的抗菌消毒品牌滴露有感於落實洗手衛教以防堵傳染病是校園健康的重要指標,於今年攜手雙北16間國小校園及全台4大親子露營區推行創意洗手課程,將洗手教育包裝成刺激活潑的冒險故事,以動畫、學習單與漫畫素材呈現,幫助孩子學習與複習,最終總計近7,000名孩童參與,並將正確觀念帶回家中。

此外,其母公司香港商香港利潔時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更延續與家扶基金會共推衛生教育,贈與14,000瓶滴露抗菌沐浴乳給家扶基金會予偏鄉與弱勢家庭孩童使用,讓所有孩童都有平等健康成長的機會。

正確洗手抗病毒!滴露創意洗手課程 7千學子受惠 8

校園課程後調查中顯示,逾9成家長感受到滴露創意洗手課程,對孩子洗手的正確認知度提升、並有近9成家長認同課程後家庭衛生確實獲得改善,顯見及早建議孩子正確洗手認知的重要性與影響力。成功國小組長陳宥云分享,學校一直以來致力於孩童健康教育,疫情以來更重視洗手衛教的宣導,本次創意教學方式不但讓孩子們印象深刻,了解到病毒的危害、傳染途徑與預防策略,更促進孩子的主動性、落實洗手,完善更安全的校園生活。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洗手洗對了嗎?   指甲周圍又紅又腫恐洗出「慢性甲溝炎」

末代指考今登場 立委提醒:手機關機 勤洗手戴口罩 再悶熱也要忍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