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停課標準病毒入侵?民眾黨籲接種12歲以下孩童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放寬停課標準病毒入侵?民眾黨籲接種12歲以下孩童疫苗
放寬停課標準病毒入侵?民眾黨籲接種12歲以下孩童疫苗

放寬停課標準病毒入侵?民眾黨籲接種12歲以下孩童疫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教育部在本周宣布放寬校園確診停課標準,由於新型變種病毒傳染率高,且12歲以下學童未施打疫苗,12歲到17歲學子也未接種第三劑,許多家長對放寬停課標準憂心忡忡。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邱臣遠,以及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宋品瑩、葉國文今(15)天呼籲政府應盡速採買12歲以下孩童疫苗。

高虹安表示,教育部顯然在公布政策之前沒有和地方政府妥善溝通,否則不會造成一國多制的狀況。新型變種病毒傳染率高,且12歲以下學童尚未施打疫苗,12歲至17歲學子亦未施打第三劑,許多家長對放寬停課標準憂心忡忡,擔心因此造成校園群聚感染,威脅孩子的健康安全,政府應該要有相應的配套措施。

高虹安具體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提出以下要求,包括盡速協調教育部與各縣市地方政府,啟動校園第三劑疫苗施打計畫,以及應盡速評估5到11歲孩童施打疫苗的合適性,無論最終決定是否開放讓5到11歲孩童接種疫苗,都應該清楚且完整對全台家長說明,還有必須要加速疫苗的洽購與採買程序。

邱臣遠說,政府除關注兒童的防疫問題,家長若為了照顧隔離或停課的子女不能外出上班,也會對經濟造成很大影響,政府要思考看看,如果染疫人數繼續上升,如何做好相關規畫?例如12歲以下學童無疫苗可打的話,是否應提供公費快篩。

新竹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宋品瑩表示,自己是媽媽,也曾當過英文老師,能感同身受師生家長對停課標準鬆綁的焦慮。特別是目前12歲以下的孩子還不能施打疫苗,萬一群聚感染,會對孩子的健康安全產生嚴重威脅。

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國文表示,目前12到17歲的青年學子絕大多數都還沒有打第三劑,若是鬆綁停課標準,政府一定要提出完善的配套措施,例如校園清消次數是否需提升,他呼籲政府盡速購買並安排12到17歲的青年學子施打第三劑,也應提出妥善配套措施,才能讓師生、家長安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打炒房3-2】玩真的?還是2022選前宣示大於實質?看各黨爆料

【政府打炒房3-3】學界怎麼評價打炒房措施?花敬群最低要求:至少揪團要消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