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停課標準/藍智庫:恐加重校園確診危機 衝擊兒童醫療體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放寬停課標準/藍智庫:恐加重校園確診危機 衝擊兒童醫療體系
放寬停課標準/藍智庫:恐加重校園確診危機 衝擊兒童醫療體系

放寬停課標準/藍智庫:恐加重校園確診危機 衝擊兒童醫療體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正以每天500例以上確診飆升,教育部卻於昨天宣布將放寬染疫停課標準,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今(13)日質疑,此新版停課標準,有過度寬鬆的疑慮,恐加重校園確診危機,並衝擊我國兒童醫療體系。

據教育部統計,截至4月12日止,全國已有18個縣市、257所園校停課。陳學聖指出,今年1月上旬,桃園市同樣面臨校園確診危機。當時桃園市已有兩所國小停課14天、兩所國中預防性停課1天,桃園當時宣布比全國更高的「二級防疫加強版」。

放寬停課標準/藍智庫:恐加重校園確診危機 衝擊兒童醫療體系 11

桃園市長鄭文燦當時採取的措施包括教學、運動、表演藝術、拍攝團體照時皆須全程配戴口罩;聚餐、觀摩等大型活動延至春節後;學校室內場地不開放外借等,後又因疫情升溫,續宣布幼兒園至高中提早進入寒假、暫緩校外教學,以及比中央所規範更嚴格的「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等措施。

然而時隔僅三月,疫情更加嚴峻,蔡政府卻採取與鄭文燦相反作為,推出過度寬鬆的停課標準,讓不具疫苗施打資格的12歲以下學生陷入更難以控管、不安的確診風險。陳學聖認為,民進黨如此矛盾又錯亂的防疫邏輯,讓人擔憂,我國教育現場及兒童醫療體系將面臨沈重的負擔與打擊。

陳學聖呼籲,蔡政府與民進黨應正視當前疫情危機,確認防疫立場與原則,並與學生、家長及教育現場人員站在同一視角,以同理的角度,謹慎推出適合的校園停課標準及相關防疫對策,成為學生、家長及教育現場人員的後盾,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之作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台灣模式/大幅放寬染疫停課標準 藍委批蘇揆放生國小學童

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