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產業趨勢專家 亞歷克.羅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未來產業趨勢專家 亞歷克.羅斯
未來產業趨勢專家 亞歷克.羅斯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亞歷克.羅斯(Alec Ross)是美國首屈一指的創新專家,曾擔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資深創新顧問,也曾協助歐巴馬競選團隊擬科技政策。

羅斯在美國國務院任職創新顧問期間,走訪41個國家,靠著敏銳的觀察力,研究最新科技趨勢,並致力於協助其他國家推動數位化,並因此榮獲傑出榮譽獎。

「創新顧問」一詞你可能感到陌生,實際的工作內容令人感到好奇,而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的羅斯解釋,其實他們的工作就是不斷的思考,想出一些新點子。亞歷克.羅斯被《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 Magazine)選為全球100位頂尖思想家,羅斯將新科技帶進外交領域,確保美國在外交上維持霸權。

亞歷克.羅斯於今年出版的《未來產業》(Industries of the future)在全球暢銷,據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讀此書。無論是未來產業、世界經濟的轉變或是國家如何強化本身重要的資源,都是《未來產業》這本書所探討的重點。羅斯在書中分析,在未來的20年將發光發熱的產業包括機器人、數位貨幣、網路安全以及大數據。

日前羅斯受邀參與在台北舉辦的新科論壇會,大談資訊時代電子業與物聯網的未來。他強調,開放與包容是國家在未來經濟競爭上的關鍵,特別是給女性機會。提到台灣第一任女性總統,羅斯也表示希望美國下一任總統也是女性。

新聞照來源:en.wikipedia.or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