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結合鴻海 推LoRa物聯網平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亞太電結合鴻海 推LoRa物聯網平台
  • 字級
亞太電結合鴻海 推LoRa物聯網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亞太電信將於今年8月9日舉辦LoRa物聯網聯盟成軍大會,董事長呂芳銘、總經理陳永正將與國內外多家合作夥伴結盟正式成軍。

看準物聯網所帶來的商機,亞太電信宣布將整合鴻海集團旗下資源,建立屬於台灣的第一個物聯雙網開發應用平台,結盟國內外大廠商,帶動整個通訊時代的演進。

據了解,亞代電信力邀電腦產業龍頭研華站台相挺。鴻海旗下亞太電信將推動LoRa物聯網平台的發展,與4G網路達成雙網服務,期望能打造LoRa無線模組、閘道器以及基地台。

LoRa是由法國晶片商SemTech開發,開放各國電信營運商使用LoRa網路。亞太電信期望能打造LoRa網路,對客戶收取運輸及資料儲存等服務費用,而物聯網傳輸資料將會掌握在亞太手中,該營運模式也是一項創新挑戰。

亞太電信先前已經宣布,北台灣從7月開始將會布置500個LoRa網路接收點。另外,北市府打造的「物聯網實驗平台」也已經與網通大廠正文合作,建立12座基地台。LoRa營運商百家爭鳴,同樣主打低功能消耗及廣域無線傳輸的Sigfox,則統一由Sigfox本身布置及維護傳輸服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全球經濟走向科技化必然的事實,目前全球科技皆依賴網路與虛擬經濟。而鴻海也大力地支持LoRa物聯網技術,在2015年投資了LoRa聯盟中的法國Actiliyt解決方案公司,這次透過亞太電信對LoRa網路的推廣,鴻海發展物聯網越來越積極。

新聞照來源:www.lora-alliance.or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