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影響房市!永慶:2月交易量減24%、年增10%仍前景看好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春節影響房市!永慶:2月交易量減24%、年增10%仍前景看好
春節影響房市!永慶:2月交易量減24%、年增10%仍前景看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適逢2月農曆春節房市交易天數減少,加上年後寒流報到及打炒房效應影響民眾看屋意願,2月全台房屋交易量較1月減少24%。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2月交易量較1月減少12%,新北減25%,桃園量縮15%,新竹縣市減少22%,台中減25%,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縮32%與24%。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由於今年農曆春節落在1月底2月初,光2月就有6天假期,加上寒流陸續報到,勢必會影響房市量能。此外,內政部五重拳打炒房措施效應陸續發酵,金管會也再度出招斷炒房金流,因此部分有意購屋的民眾轉趨保守,市場出現觀望氣氛。

然陳金萍補充,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實際上已增加10%,除了台北年增3%,桃園增加36%,新竹縣市成長20%,台中量增8%外,也有高雄22%的增幅。陳金萍指出,去年農曆春節共有7天假期,年前年後都會讓房市交易轉弱,因此今年交易量的成長實屬必然。

陳金萍也表示,政府抑制投機炒作政策態度明確,且國際政治發展及升息議題都將是影響今年房市表現的變數。不過,台灣出口表現亮眼,民間消費增溫,加上今年全球資金潮、台商回流、民間投資等利多,都將持續支撐房市動能、維持成長。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想零死角飆網!TP-Link新機Deco X50搶攻大範圍網路市場

助力產業布局轉型 施耐德電機Pro-face聯展推新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