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創3年低點  受害與受惠族群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新台幣創3年低點  受害與受惠族群是?
  • 字級
新台幣創3年低點  受害與受惠族群是?

新台幣創3年低點  受害與受惠族群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美國FED強力升息,衝擊全球經濟以及貨幣政策,各國央行都是採取升息以因應本國貨幣貶值,目前只有大陸央行沒有跟進,而台灣央行雖然有升息,但是速度不夠快;是否因為年底選舉擔憂影響金融穩定,所以才不積極,又或者是九月、十二月另有其他想法呢?很快就會知道了。

美國9月13日公布8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8.3%超乎預期,美股道瓊狂瀉近1300點,創下2年多最慘單日表現,連帶影響台股、新台幣匯率,9月14日一早,新台幣匯率重貶超過2角,貶破31元大關,最低來到31.152元,創下3年新低。

新台幣貶值就意味著新台幣價值變低,原先新台幣27元可以換1美元,現在要新台幣31元才可以換到1美元,使得之前在27、28美元進場存美金的人,會開心;台幣一直貶值,金融股以及資產股會直接受到衝擊,對於金融短期不利,而營建雖然建商信心滿滿,但是台幣貶值就是比較不利資產,所以房市還會續強嗎?真的有些疑慮。

至於電子業因為本身就是外銷出口的,雖然也會做外匯避險,但是台幣貶值對於電子出口,理論就會直接受惠;可以留意台積電、聯電、鴻海、聯發科、廣達、和碩、華碩、友達、群創,這些股票都有其機會點,以及還有其他外銷的傳統產業包括橡膠、鋼鐵、食品,也可以在這裡觀察留意。

照片來源:stockq、聯電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鴻海點名電動車關鍵  8家企業暗藏鑽石?

【解盤】0915台股漲11點  上櫃收黑完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