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展開首個自動駕駛公車試驗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新加坡將展開首個自動駕駛公車試驗
新加坡將展開首個自動駕駛公車試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新加坡近日在無人駕駛技術領域又有新突破,繼無人計程車上路後,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and Transport Authority)宣佈與南洋理工大學合作,在無人駕駛公車研發上展開合作,希望能以此有效解決塞車、環境汙染等問題,同時也是為了應對土地和人力有限所帶來的挑戰。

據新加坡媒體《Channel NewsAsia》報導,在19日的新加坡國際運輸大會暨展覽會上,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與南洋理工大學簽署了聯合開發合作協議,共同進行新加坡首個無人駕駛公車的試驗。

自2013年以來,南洋理工大學就是研究自駕電動車的首批研究機構之一,目前已研發兩款油電混合電動公車;而雙方的其中一項目標,就是在現有的油電混合電動公車上加裝感測器,實現無人駕駛功能。

未來,這輛12米長的單層無人駕駛公車,將會在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創園區「裕廊創新區(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之間往返載客,路線或沿伸至先驅地鐵站(Pioneer MRT Station),每次可容納約80名乘客。

南洋理工大學副校長藍欽揚表示:「目前各國都十分關注自動駕駛汽車技術,而我們試行無人駕駛公車的目的在於改善交通安全、減少道路壅塞及降低污染,並且解決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

研究人員表示,無人駕駛公車將經過嚴格的試驗,通過後才會在公共道路上行駛。

至於具體的上路日期尚未公布,仍需等官方的確切消息。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