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逼宮內鬥?王婉諭邱顯智堅決請辭 陳椒華一聽「不接受慰留」當場變臉走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敗選逼宮內鬥?王婉諭邱顯智堅決請辭 陳椒華一聽「不接受慰留」當場變臉走人
  • 字級
敗選逼宮內鬥?王婉諭邱顯智堅決請辭 陳椒華一聽「不接受慰留」當場變臉走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除民進黨慘敗外,時代力量也遭遇空前挫敗,黨主席陳椒華、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29)日共同在記者會上針對敗選請辭「逼宮」議題,回答記者提問。在陳椒華公開慰留6名決策委員後,王婉諭隨即回應「絕不接受慰留」,陳椒華突然起身走人,留下現場一片尷尬。

邱顯智與王婉諭等6名決策委員於27日宣布辭去決策委員職務,要求黨內全面改組與補選。黨主席陳椒華傳出遭「逼宮」後,她今天公開慰留6名決策委員。

陳椒華說,她今天是被決策委員會暫時慰留,時代力量現階段最需要的就是團結與凝聚共識,因此在決策委員辭職還沒生效之前,她仍會極力慰留6名決策委員。

不過邱顯智指出,他身為黨內決策的委員之一責無旁貸,大家都要為選戰的結果負起責任,因此他希望所有決策委員一起請辭,並不是針對黨主席一人,當全體委員一起請辭後,黨可以隨即改選,整隊備戰2024。

王婉諭也強調,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請辭,是沉痛呼籲黨必須檢討選舉結果,既然現在黨的決策機制已經無法發揮功能,就應該全面總辭,進入補選與改選。

王婉諭直言,黨內決策委員會經常不討論方向、策略與提案,這是決策失能,應該檢討。既然決策已經無法發揮既有功能,就應該總辭,全面改選。

記者問陳椒華此時的看法,陳椒華說,時代力量現階段最需要的就是團結,因此在決策委員辭職尚未生效之前,她仍會極力慰留6名決策委員。

不過王婉諭當眾回應「不接受慰留,我們堅決請辭!不會動搖。我們提議總辭,陪黨主席一起處理黨務,好好面對如何走出新路線的問題」。

就在王婉諭講完這段話,邱顯智正要發言之際,陳椒華突然變臉起身,瞬間離開記者會現場,留下一片錯愕與尷尬。

時代力量稍後召開決策會議,會後表示黨章明訂於大選後實施決策委員會改選,這項設計是讓決策委員會為選舉結果負責。本屆決策委員會對於選舉失利,將以實事求是態度負起責任,並由黨主席陳椒華即日起至各地方黨部,與黨員、支持者進行懇談對話,虛心檢討敗選,呼籲時代力量在這個時刻,應和黨員與支持者共同站穩腳步,堅定前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時代力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誰之責?辭決策委員甩鍋敗選責任 邱顯智臉書暗批黨主席無作為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