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誰之責?辭決策委員甩鍋敗選責任 邱顯智臉書暗批黨主席無作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誰之責?辭決策委員甩鍋敗選責任 邱顯智臉書暗批黨主席無作為
分析/誰之責?辭決策委員甩鍋敗選責任 邱顯智臉書暗批黨主席無作為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分析報導

9合1選舉結果,時代力量全國僅獲6席議員,黨內包括邱顯智等決策委員,今(27)天宣布辭去職務,但邱顯智在臉書貼文搶先叫板黨主席陳椒華,為了擺脫敗戰責任,也砲轟黨中央選舉過程,不僅無法提供候選人基本奧援,對於捍衛政黨的品牌定位,更是毫無作為。也讓人看到了一百分的甩鍋表演。

邱顯智表示,現任議員沒辦法連任,優秀的年輕人無法順利當選,這是台灣社會給時代力量的重大警訊,身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決策圈要負起最大責任。當媒體報導指出,本黨有人與民眾黨居中協調,達成新竹市長不提名讓高虹安參選的「默契」,我以新竹市黨部主委的身分出面駁斥,卻不見黨主席任何反應。

他也指出,高虹安所涉入的貪污詐領助理費案件,以打貪揭弊為目標的黨中央,居然未置一詞。到了最後關頭,對於黨內指標性人物黃國昌,站台民眾黨支持的市長候選人,所引發的政治效應,時力黨中央也沒有做出任何有效回應。這不是候選人的錯,而是決策核心對不起候選人,對不起對我們還有期待的朋友。

邱顯智表示,如果決策核心不能痛定思痛,那時代力量很快就會成為歷史的塵埃。

邱顯智的言論,讓人不禁覺得時代力量外擴不成,已先掀起內鬥風波。兩年前靠著黃國昌人氣衝高不分區選票,邱顯智等人有了不分區立委的席次,如今為了擺脫敗戰責任,開始切割、躲避,甚至不惜指責黃國昌跟白色力量的黃珊珊「勾勾纏」,是時代力量選舉結果不佳的原因之一。

時代力量會走到窮途末路的階段,不是單一人問題,而是每個人都有問題。試問,當初邱顯智有這個不分區立委職位時,說好兩年要交棒給黃國昌,然後去選新竹市長帶領時力開創新局,結果呢?邱顯智一龜再龜,只敢窩在舒適圈爽當立委,領頭打戰的責任倒是忘得一乾二凈,而邱顯智極力栽培的高鈺婷又在何方?

時代力量最有影響力的公職,決策委員卻沒做出政績,不檢討自己,就像邱顯智自己所言,時代力量政治版圖萎縮,決策圈要負起最大責任。統觀近年時代力量,從黨中央、立委辦公室和立法院黨團,甚至地方黨部,都在消費納稅人資源,消磨支持者的熱情,黨內也充斥著不幹實事打高空的政治惡習,也難怪泡沫化的速度肉眼可見。

照片來源:翻攝立委邱顯智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辭時力黨主席 公開信盼明確路線讓時代力量再次強大

追求財富自由有詐 今年假投資詐欺金額高達24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