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辭時力黨主席 公開信盼明確路線讓時代力量再次強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辭時力黨主席 公開信盼明確路線讓時代力量再次強大
陳椒華辭時力黨主席 公開信盼明確路線讓時代力量再次強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宣布,將於今(27)晚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議,辭任黨主席一職。陳椒華表示,首先對於本次時代力量的選舉結果,致上最高的歉意。因為地方議員選舉與上次相較,投票率從67%下降到61%,得票率較上屆從2.5%下降到1.6%,31萬下降到18萬。這是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的警訊。

陳椒華也在給黨員的一封信中表示,時代力量是一個年輕的政黨,歷經政黨發展過程中必然的辯論與挫敗,她可以負起一切責任,面對缺失,真誠反省。但也懇請邱顯智、王婉諭、曾威凱、李兆立、陳孟秀、廖子齊等人務必留下,在時代力量最艱難的時刻,全體決策委員一起進行最重要的政治路線討論。

因為時代力量只要改進,就能再次獲得公民社會力量的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與支持者,只要團結,必定會再次強大。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是一個源自公民運動的年輕政黨,背負著公民社會與理性獨立公民的深刻期待。也是台灣少數源自大型社會運動的政黨,支持力量完全來自於公民社會,理性獨立選民就是最主要的支持基礎。時代力量堅持與公民社會力量相連結、堅持台灣主體性、堅持深化台灣民主品質、堅持政黨間的良性競爭。這是時代力量的4個堅持,是不可動搖的立場與政黨主體性。

陳椒華也說,時代力量深知在台灣民主化過程的定位,堅持新政治路線。首先,是深化民主品質。台灣的民主化僅30餘年,地方派系所形塑的權勢政治造成了民主的不穩固。時力的目標就在於深化民主品質,打破地方派系、權勢政治的現狀,建立法治、廉能與有效治理的政治。

照片來源:翻攝陳椒華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追求財富自由有詐 今年假投資詐欺金額高達24億元

張善政勝選謝票 盼未來能不分藍綠合作落實政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