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能讓民眾安心過年嗎?民眾黨喊話改變疫苗政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能讓民眾安心過年嗎?民眾黨喊話改變疫苗政策
政府能讓民眾安心過年嗎?民眾黨喊話改變疫苗政策

政府能讓民眾安心過年嗎?民眾黨喊話改變疫苗政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冠變種病毒肆虐全球,桃園機場群聚案已累積超過20例,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高虹安、幹事長蔡壁如和立委張其祿今(12)日質疑蔡政府能否讓民眾安心過年,呼籲中央在春節前通盤檢討邊境管制措施,盡速為第一線防疫人員造冊接種第三劑。

邱臣遠表示,目前英、美、法國每日每百萬人數確診者都突破2000人,台灣卻沒有把這些國家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反觀非洲10國,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和奈及利亞,入境台灣少之又少,卻被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須進入集中檢疫所14天。

邱臣遠指出,境外移入最大宗來自美國,光是1月1日到11日就高達218例,遠大於第二名的越南19例,前五名裡面完全沒有所謂「非洲高風險10國」,因此令外界質疑目前的邊境政策,是不是受到其他壓力?不敢把真正疫情嚴峻的國家列入高風險名單?

高虹安表示,桃園機場看起來不只有一條傳播鏈,截至1月11日止,醫事、防疫人員、高接觸第一線工作者,總計已有122萬6550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但打第三劑者只有22萬4621人,明顯不足以面對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必須主動針對機場、醫院、防疫旅館人員造冊施打,把資源用在最受染疫威脅的工作人員身上,等到第一線工作者的第三劑接種率提高,再開放其他民眾施打才對。

蔡壁如表示,目前全台有3萬1700房的防疫旅館,顯然不足以容納春節約4萬人的返鄉量能,再加上全台474家防疫旅館中,符合規定的只有75%,相當於每4家防疫旅館,就有1家不符規定,量能顯然不足,呼籲面對春節返鄉潮,中央政府應超前部署。

張其祿說,政府不僅要解決新冠肺炎的擴散,也要同時加強其他流行疾病的群體免疫力,例如擴大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同時,也要評估加速流感、腸病毒疫苗的施打,才能避免新冠肺炎以外其他流行性疾病,因免疫負債接著爆發流行,為減少我國防疫負擔,中央政府應通盤檢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關鍵遭批!中央防疫爆出破口 讓桃園無辜受害

民進黨初選屏東3雄較勁/周春米嗆:魔鬼不在對手!在你自己心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