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永慶攜手政大推動居住正義與產業改革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永慶攜手政大推動居住正義與產業改革
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永慶攜手政大推動居住正義與產業改革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不動產研究中心今(8)日宣布成立,捐助機構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將長期支持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系統化展開的各項調查與研究計畫,並提供政府、業界及學界有密切且深度交流的平台,期待為匡正市場秩序、促進居住正義、創造真善美的公平社會而共同努力。

出席見證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促進居住正義是國家的重點政策。政府各部會和官員們無不戮力健全和穩定房市制度,若是能得到產業界、學術界的經驗和研究支援,相關政策的制定不但能夠更全面、也能更回應市場狀況。因此很開心看見永慶房產集團和國立政治大學在不動產議題上進行如此密切的產學合作,也期待研究中心未來能夠為台灣的居住正義提供助力。

孫慶餘指出,30年多前不動產交易沒有法令規範,亂象頻傳,因此引進新式仲介,推動不炒房不賺差價,保障消費權益;後投入協助立法的推動,與產官學者花十年時間,促成《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通過,讓產業發展與消費者權益都有法律保障,當時的成功關鍵就是產官學者齊心齊力。

孫慶餘認為,如今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再次匯集產官學的力量,為產業健全與社會公平正義而努力,感謝政大社科院邀請,永慶將承諾長期捐助支持中心運作,讓專家學者的智慧與經驗交流整合,讓這個不動產研究中心成為健全產業秩序、維護消費權益的重要基地,為台灣的居住正義做出貢獻。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現在的學生是企業未來的棟樑,政治大學會持續推動產學合作,不僅讓學生有精進自己的機會,企業也能培育未來的人才。感謝永慶房產集團承諾長期支持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將會是政大和永慶的產學合作計畫新的里程碑。

為使這個中心的不動產研究更全面,設有「指導委員」與「諮詢委員」,廣納產官學界的賢達,其中包括內政部地政司王成機司長、張元旭前司長,其來自產業界的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于俊明秘書長和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卓輝華所長、永慶房產集團的孫慶餘董事長和葉凌棋業務總經理將提供實務經驗。成員還有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黃怡騰董事長,從法律及消費者角度提供意見。

專業學者的組成部分來自政治大學的堅強陣容,包括副校長趙怡、院長楊婉瑩、地政學系系主任孫振義、公共行政學系教授江明修,加上跨界跨校、多元且資歷豐富的成員參與,讓不動產的各項面向及議題,都有專業人士提供見解,讓研究更全面且深入,對全民的居住議題和房市的交易秩序更能提出具體意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六都火車站周邊房屋交易夯 高雄新北各3車站入前10

兼顧捷運與學區優勢  唭哩岸站生活圈吸引首購家庭入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財經

標籤:永慶,政大,居住正義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