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長: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 轉給移民署專勤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署長: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 轉給移民署專勤隊
警署長: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 轉給移民署專勤隊

警署長: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 轉給移民署專勤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有失聯移工前往施打疫苗時,因缺少證件遭報警逮捕,引發外界討論將使失聯移工成防疫破口。警政署長陳家欽今(8)日前往桃園表揚有功員警,公開宣示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為原則,「如有接獲疫苗接種站通知有失聯移工,請移民署專勤隊協助」。

由於疫苗普及率成為防疫重要關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才對外宣示,已與內政部協商,「失聯移工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這可以百分百保證」,豈料隔天即有菲律賓籍失聯近兩年的女移工,赴竹縣新豐衛生所打疫苗時,因缺少證件與醫護口角,警方前來處理發現為逃逸外勞予以逮捕,讓陳時中宣示的政策當場破功。

警署長: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 轉給移民署專勤隊 11

此事引起外界不小討論,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相關部會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答詢表示,失聯移工打疫苗維持「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原則處置;內政部警政署組長戴崇贒則解釋,警方接到報案有糾紛,前往處理才發現是失聯移工,依法處理,後經移民署確認後就讓移工離開,強調「這是個案」。

陳家欽今前往桃園市警察局,慰勉並表揚偵辦刑案有功人員,也當場請各單位幹部轉知同仁,遵循政府防疫期間-愛心施打疫苗政策,不主動至疫苗接種站查緝失聯移工為原則,如有接獲疫苗接種站通知有失聯移工,請移民署專勤隊協助,依照政府政策辦理。

照片來源:NPA署長室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四公投/周南山李咸亨2學者駁斥反核方 指S斷層無威脅性

反網軍/朱立倫指暗黑網軍反串攻擊國民黨 籲受害者me too出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