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版圖 第五大有線電視台數科 併寬頻今網資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擴版圖 第五大有線電視台數科 併寬頻今網資訊
擴版圖 第五大有線電視台數科 併寬頻今網資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台數科日前公告,將透過百分之百轉投資之台基科公司,以現金增資方式入股今網資訊,投資上限不超過3.2億元,將占今網資訊增資後67%股權。

台基科已在董事會通過該投資案。台數科是國內第五大有線電視系統台,今網資訊則是第二類電信「社區寬頻上網」業者,全省約41,500住戶。

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表示,今網通訊經營社區寬頻業務多年,以寬頻APP上網、提供全方位管家系統的創新服務為主,有別於傳統ADSL或光世代上網,加上深耕社區、客戶黏著度相當高,剛好與台數科擁有寬頻、基礎網路及OTT服務互補優勢,因此台數科決定增資入主今網通訊。

市場人士分析,台數科之前向NCC申請併購新永安,如今再入主今網通訊,台數科將藉此加速擴大有線電視和寬頻電路版圖,向國內前三大有線電視業者邁進一大步。

廖紫岑強調,未來若有類似今網通訊的寬頻公司,雙方可以發揮1+1大於2的整併綜效,台數科都不排除再度啟動併購行動。

台數科去年12月掛牌上市開始,積極拓展寬頻、電信業務,以全光纖網路平台跨足電信領域,也已申請桃、竹、苗三縣市固網寬頻電信業務,網路涵蓋一路由桃園連接至雲林。

台數科強調,今網資訊熟悉社區生態與需求,提供細膩的社區服務如免費電腦維修檢測,附加的服務增加住戶對其產品的口碑與黏著度。台數科可提供大頻寬、高品質的光纖電路予今網資訊,助其複製台中市的成功經驗,擴大經營規模。

台數科於桃、竹、苗地區目前僅規畫基地台專線業務,今網資訊若能擴展到桃、竹、苗,可為台數科新增一股業務大軍,對寬頻服務的發展與經營有莫大的助益。

新聞照來源 www.topmso.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