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太大難以單手操作?「單手鍵盤」報你知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螢幕太大難以單手操作?「單手鍵盤」報你知
手機螢幕太大難以單手操作?「單手鍵盤」報你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現在智慧型手機每支都在比誰的螢幕大,大螢幕手機其實有個小困擾,就是當你只剩下一隻手可以操作的時候並不方便,像是手指不夠長按不到想按的鍵,或者一不小心手滑就容易把手機摔出去。你們的心聲都被聽到了!現在各大廠商都在嘗試開發「單手鍵盤」喔。

20161024-11-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日前,一名蘋果(Apple)的iOS系統開發人員偶然發現,從iOS 8之後的程式碼中竟然暗藏了一個「單手鍵盤」。這名員工表示自己是在駭進iOS模擬器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這個功能,只要在iOS鍵盤邊緣向左右兩邊滑動即可啟動,原本的鍵盤就會縮小在同一側。

這項功能必須要駭進iOS系統才能夠開啟,一般用戶尚未能使用,不過,如此看來,「單手鍵盤」應該會在蘋果未來的產品發表會上成為新亮點。其實,蘋果早就發現螢幕太大所造成的不方便了,所以在發表iPhone 6 plus時,即推出「點兩下縮螢幕」的功能,就是為了方便用戶可以直接點擊到最上方。

20161024-11-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除了蘋果,微軟(Microsoft)在今年四月也推出類似的功能,叫做「文字流」(Word Flow)。「文字流」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顛覆以往正規的鍵盤模式,而是以「弧狀」鍵盤設計讓用戶可以單手輸入文字。

雖然Windows Phone並沒有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但是「弧狀鍵盤」可說是非常不錯的設計,當你在使用鍵盤的時候,所有字母便會以弧狀的形式排列在你熟悉操作的位置,只要單手就可以左右滑動選取字母,目前僅在Windows Phone與iOS系統上可以操作。備註:iOS僅支援美國地區。

20161024-11-3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說到鍵盤輸入,當然也要提一下「Google注音輸入法」,由於大螢幕手機越來越普遍,Google注音也支援單手鍵盤了。「Google注音輸入法」在更新後不僅支援單手模式、手勢移動游標,還有主題更換,號稱是Android手機最好用的注音輸入法。

只要是Android手機都可以直接在Google Play商店免費下載安裝,進入後即可選擇自己習慣的使用模式(左右手),就會變成縮小版鍵盤方便單手操作,甚至可以更換主題(顏色、背景圖),還有手勢移動游標的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空白鍵上移動,不需要把手指伸長去按邊邊角角的位置。

單手鍵盤真的超級方便的!相信未來會推出更多更便利的新功能,大家拭目以待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