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戶最愛Chrome Siri挑戰傳統搜尋引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用戶最愛Chrome Siri挑戰傳統搜尋引擎
  • 字級
手機用戶最愛Chrome Siri挑戰傳統搜尋引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科技市場研究公司Fivesight Research於4月6日發表2017年第一季《美國用戶行動裝置搜尋偏好報告》,美國科技媒體Search Engine Land報導,本次報告發現蘋果的Safari成為第二大行動裝置瀏覽器,Siri也登上第二大搜尋引擎。

《美國用戶行動裝置搜尋偏好報告》取美國800名成年人為研究對象,其中iOS和Android用戶數量平均。研究顯示,Google的搜尋引擎仍然使用率最高,達84%的使用者用Google搜尋。其中,Android用戶有高達90%的使用者愛用Google,而iPhone用戶也有78%習慣使用Google搜尋。

不過雖然Google在搜尋引擎上有不可動搖的地位,Siri還是除了Google的使用者外,多數受訪者優先使用的搜尋引擎,6%的使用率已經超越分別僅有2%的老字號Yahoo和Bing。

Siri的搜尋使用率成長,證明了語音助理開始挑戰傳統的搜尋框功能,越來越多使用者改為用語音助理Siri來搜尋,或許會對傳統搜尋帶來破壞性的影響和改變。

調查中指出,與Android用戶的Google Now相比,iOS用戶很習慣使用Siri。有高達八成的iOS使用者將Siri做為傳統搜尋方式的輔助,完全不用Siri的iOS用戶更不到兩成。而Android用戶中,沒有使用語音助理習慣的用戶達39%,使用Google Now的比率只有24%。

另外在移動裝置瀏覽器使用方面,Google Chrome仍然是第一名,使用率為48%。不過Apple的Safari以37%緊追在後,iPhone用戶另外使用Chrome的比率也僅有約14%。而Android用戶中也有21%的使用者選擇不用Chrome,而是使用微軟瀏覽器或其他瀏覽器。

消息來源:Search Engine Lan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