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安全性再提升 將阻止25%釣魚網站攻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Chrome安全性再提升 將阻止25%釣魚網站攻擊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隨著生成式AI出現,全球資安環境愈發險峻,儼然成為矛盾對決的時代,Google宣布,對Chrome進行重大更新,增添即時瀏覽保護功能,以抵禦多變的網路攻擊。

據了解,過去Chrome在安全瀏覽模式下,會以每30至60分鐘的頻率更新存於設備上的不安全網站清單,當用戶造訪網站時便會核對是否有潛在風險。但隨著網路犯罪的氾濫,許多惡意網站存在時間極短,恐有漏網之魚。Google說明,安全瀏覽已保護超過50億台設備,抵禦網路釣魚、惡意軟體、有害軟體等。每天評估超過100億個URL和文件,向超過300萬個使用者發出潛在威脅警告。

這次更新Chrome將直接從Google伺服器端進行即時檢查,不再讓使用者暴露在潛藏的網路風險之中,Google相信經調整後,將阻止25%的網路釣魚攻擊。針對隱私疑慮,Google指出,更新透過加密和其他隱私增強技術,讓用戶造訪網站的足跡將無法被任何人追蹤即便是Google也一樣。

此外,若想進一步增加瀏覽網站時的安全性,Google表示,可開啟增強保護模式,利用AI來阻止尚未列入清單中的攻擊,更全面的掃瞄檔案,及避免使用者受到惡意擴充功能的危脅,這項功能需要手動開啟。目前PC端和iOS版本的Chrome已將新功能上線,Android版本將於本月稍晚推出。

Chrome於iOS上的密碼檢查也進行更新,目前不僅會標記洩露的密碼,同時還會標記弱密碼及重複使用的密碼。只要密碼被偵測出問題,就會顯示警報,但可以隨時存取Chrome設定中的安全性檢查來檢查密碼。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稍早也宣布Microsoft Copilot for Security將正式推出,是基於AI的網路安全產品。面對日益加劇的網路安全挑戰,各家科技巨頭無所不用其極。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更新受阻 蘋果遭罰18億歐元後雙方再度槓上

國際賑災經驗獲肯定 25個國際組織拜訪慈濟交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