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綠能接軌 中華電布局太陽能再躍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鋼鐵綠能接軌 中華電布局太陽能再躍進
鋼鐵綠能接軌 中華電布局太陽能再躍進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以行動支持政府綠能政策,攜手上市公司志聯工業與國軒科技發展再生能源,於桃園興建北部最大的太陽能站,建立鋼鐵工業與綠能接軌,台灣邁向綠電政策,又看到了一點希望的進展。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響應政府的政策,中華電信以資通信科技,還有物聯網的技術,跨足綠能產業,並在全台各地興建很多太陽能發電站,看到志聯工業的太陽能發電站,是中華電信第一個大型的太陽能發電站,透過物聯網的技術,把太陽能發電板的各種狀況,收集到中華電信,智慧綠能的管理系統,整個發電的監測與營運管理都能充分掌握。

中華電信與太陽能業者國軒科技合作,在桃園鋼線鋼棒加工業龍頭志聯工業的廠房屋頂興建大型太陽能電站,第一期500千瓦在去年12月動工,在今年3月初順利完工;第二期的1,800千瓦也已經在規劃當中。10日正式啟用桃園第一個完工的大型太陽能電站。

據估計啟動的太陽能電站,每天可產電1500度,再回賣給台電公司。台電人員表示,每戶家庭每月平均用電量為300至330度,若依每天可發電1500度來看,1個月可供130戶至150戶用電使用。

永續發展是全球核心的價值,再生能源發展除了是環保議題,更成為企業競爭的門檻之一。

志聯鋼鐵工業董事長劉春興表示,鋼鐵工業能與綠能接軌,替企業形象加分,還能活化屋頂空間、增進租金收益,可謂是一舉數得。第二期的工程也在緊鑼密鼓規劃,期盼能成為太陽能電站的典範。

謝繼茂表示,此案場為本公司北部單一量體最大的太陽能電站,要向外界證明中華電信有能力承造大型的太陽能電站工程。

國軒科技董事長石東益表示,由於中華電信全力配合,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完工,較其他承造廠商足足縮短一半的工期。

政府積極推動各項綠能政策,樂見民間自發性合作。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表示,這是一個四贏的局面,也是最好的範例,未來將整合各局處資源全力支持,並針對各大工業等用電大戶召開說明會,宣導再生能源,朝著綠電方向繼續努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