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戰時低軌通訊衛星設備不足無法聯繫 NCC:國安資安都列入考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憂戰時低軌通訊衛星設備不足無法聯繫 NCC:國安資安都列入考量
憂戰時低軌通訊衛星設備不足無法聯繫 NCC:國安資安都列入考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因為烏俄戰爭開打,各國開始繃緊神經,審視一下自己國內戰備需求.因此發現低軌通訊衛星的重要。近日有立委便呼籲台灣應該部署低軌通訊衛星。對此,國家通訊傳統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國家在戰時調動民間通訊與傳播資源有相關作業流程確保關鍵基礎設施正常,在開放低軌通訊衛星部分,也將國安、資安議題納入考量。

NCC主任委員陳耀祥14日赴交通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及當前立法計畫,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認為台灣應該部署低軌通訊衛星,陳素月、劉世芳同樣也相當關心台灣在低軌通訊衛星開放進度。

對此,陳耀祥表示,從目前烏俄戰爭可以看到,兩國除了打起實質的軍事戰之外,現在更強調資訊戰,因此國家在戰時調動民間通訊與傳播資源,都有標準作業流程。會於第一時間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狀態。此外,無論是災防或戰爭下,電信或低軌通訊衛星如何持續使用,國安會也有開會討論。

至於低軌衛星,國安規劃也會列為重點,行政院3月11日核定交通部先前預告的「無線電頻率供應計畫」修正草案,後續NCC將修訂相關法規,完成作業流程後就會開放業者申請,初步規劃採取審議制。國安會、政院也都有把國安、資安議題納入考量,只是何時開放頁這申請執照尚未確定,希望很快即可開放。

陳耀祥表示,台灣固網、行網基礎建設很好,民間相關需求較少,未來低軌通訊衛星的使用,主要適用於戰爭、偏鄉等備援功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俄烏衝突/3.6萬女兵上場 烏克蘭選美公主戎裝持槍捍衛國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