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被微軟超車 Google宣布Gmail、Google文件、簡報、試算表將加入生成式AI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慎防被微軟超車 Google宣布Gmail、Google文件、簡報、試算表將加入生成式AI
慎防被微軟超車 Google宣布Gmail、Google文件、簡報、試算表將加入生成式AI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微軟因為投資ChatGPT成功,再次受到市場強烈關注,其競爭對手Google為了不若落人後,近日正式宣佈,將讓生成式AI導入Google Workspace,將讓Gmail和Google文件、Google簡報、Google試算表透過人工智慧的協助,使用者只需輸入主題,系統就會立即自動產生一份草稿。

Google表示,今年會逐步將生成式AI加入到Google Workspace,3月從美國的英文版開始,先開放給部分測試人員使用,經過反覆測試後,之後才會將新功能擴大開放。

Google指出,生成式AI運用在Gmail,將協助撰寫草稿、回覆、郵件摘要及設定郵件優先順序;運用在Google文件,則是幫助使用者發想、校對、撰寫和重新編輯;用於Google簡報則可自動生成圖片、音訊、影片;用在Google試算則會自動產生公式、分類等。

另外,也有外媒指出,Google出在公司內部拉起「紅色警戒」,全力動員內部AI工程師,要讓旗下各平台都有能力應戰ChatGPT這個強勁對手。YouTube 新任執行長 Neal Mohan即表示,AI 正開始以一種重塑影片並讓看似不可能化為可能的力量做改變。他也透露,將在未來幾個月,YouTube創作者即可靠著生成式AI創造全新的視覺體驗。

Mohan指出,YouTube想採用技術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協助創作者提升作品價值。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確時間表,但預計在幾個月內,就可以讓創作者體驗到全新功能。此外,鑑於AI還是有機率發生一點錯誤,Youtube也正努力打造具有保護機制的生成式AI,確保未來AI創作的影片可以保持正向,不會不小心危害到觀眾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赴姜太公道場還願  發放錢母拚疫後經濟

首宗市地重劃聲請憲法訴訟 「憲法權威」期待法官有憲法高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