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跑第一 明年出貨5G組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愛立信跑第一 明年出貨5G組件
  • 字級
愛立信跑第一 明年出貨5G組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無線網路供應商之一的愛立信將於明年出貨5G手機網路所需的全部組件,比先前國際電信聯盟(ITU)預測5G技術標準化會落在2020年左右,提早了整整三年。

這家瑞典公司──全球最大無線網路供應商愛立信表示,目前已有26家電信商有意採用這項技術,達成合作夥伴協議,支持者表示這項技術將讓自駕車及倚賴網路的計畫如虎添翼。

愛立信網路產品部部門主管Arun Bansal表示,「5G正在發生。」

來自瑞典的愛立信和來自芬蘭的Nokia亞在5G標準化之戰中,誰將是第一個?

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日前Nokia收購加拿大軟體公司Nakina Systems,以提高網路安全領域的地位,投資3.5億元布局物聯網市場,並表示5G與物聯網即將爆發新商機,如今再與加拿大運營商Bell Canada合作,完成加拿大首次5G網路技術的測試。

Nokia執行長Rajeev Suri指出,在推動5G發展與提供大的網路容量和連線服務方面,Nokia已經走在業界的最前端,並採取具體的步驟鞏固其在5G的領導地位。

不過現在看來,Nokia似乎也沒有走在前端,業界估計這場5G標準化比賽會相當激烈,中國業者華為在設定標準過程中也已經取得一席之地。

不過,最終5G技術的標準還是要由ITU來決定。

《工商時報》報導指出,Swedbank分析師朗柏格(Mathias Lundberg)說,「愛立信與其他同業正深受銷售下滑影響」並預期5G技術將有助於帶動另一波投資興起。

新聞照來源:www.ericsson.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