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將可結合App變得更強大 - 匯流新聞網

LIFE

Siri將可結合App變得更強大
Siri將可結合App變得更強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iri又變得更聰明了!

根據《techcrunch》指出,Apple預展了一些在即將推出的iOS 10中可與Siri相互連結的App,未來你只要說「嘿,Siri…」就可以Siri操控第三方App。

Apple今年稍早在WWDC宣布的Apple最新手機作業系統的重大改變就是使用者將可以透過「聲音」操控你的App。很快,你就會叫Siri幫你做一大堆事情。(Siri:可不可以不要。)

例如,叫Siri找某張圖片、跟Siri說叫Uber帶我回家、和朋友分帳,以及其他更多的雜事。

現在Siri已提供一些有限的能力,比如說發推特、打開Line、打電話給某某人,但現在Apple要讓你和App直接對話。

這些能力是透過SiriKit這個工具包讓iOS 10得開發者們辦到的,SiriKit建立一種能讓App和Siri溝通的管道,Siri將能處理用戶互動,包含意思、聲音、自然語言辨識,然後透過這些,再從APP中得到資訊,並達到用戶的要求。

六月的WWDC中,Apple詳盡地描述這是怎麼運作的。WeChat, WhatsApp, Uber, Lyft, Skype,和Viber等都可望在 iOS 10 亮相時就可以用聲音來運行,另外還有一些確定會跟Siri「合作」的App有:Skype, LinkedIn, Square Cash, Monzo, Vogue Runway, Looklive, The Roll,和Pikazo。

Siri現在變得更聰明了,是不是會威脅到Amazon的Alexa?但Alexa早已經會幫你叫Uber、叫Pizza、玩遊戲甚至更多其他的事情。

這些可以用聲音操控的App將可以讓你不用再回到首頁,點選、手動輸入一堆麻煩的指令、把螢幕切換來切換去的,將可以大大提升使用者的使用經驗,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說話。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