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AI行事曆管理公司Genee,安排行程更方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微軟收購AI行事曆管理公司Genee,安排行程更方便
微軟收購AI行事曆管理公司Genee,安排行程更方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宣布收購人工智慧日程安排公司Genee,計畫加入微軟的Genee創始人Ben Cheung和Charles Lee,於2014年創立了Genee,為耗時的安排會議管理提供簡化的服務,這對大型團體如企業來說,是方便又有用的一項服務。

微軟收購Genee之後,用戶可在Office 365添加日程,Genee將在9月1日停止服務,預計Genee的技術將整合進Office 365。

Genee使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配合優化決策算法,可透過虛擬智慧助手聽懂你的需求,像是:「在本周某日安排午餐」等瑣碎事項,然後將他們轉化為日曆上的行程。

Genee讓你不再需要打開行事曆、建立會議時間、事項、地點。不知道對方的行事曆也不用擔心,微軟在官方聲明中描述這樣一個場景:當你想要跟一個潛在客戶見面喝咖啡,你只要寫封email給他、加入Genee中。Genee就能知道「你想和他約下禮拜見面喝杯咖啡」,並且轉換成會面邀請給那位客戶,告知他你有空的時間和你的偏好等資訊。

根據《科技新報》指出,在微軟CEO Satya Nadella的領導下,微軟的軟體服務加速升級,並強調Genee的技術將在微軟現有產品線中應用巨大潛力。微軟表示,相信Genee會幫助他們走得更遠。

Satya Nadella已進行多次外部收購,希望能藉此提升軟體和雲端服務的競爭力,2016年微軟收購App開發商平台Xarmarin、智慧型手機鍵盤 Swiftkey,並為科技業界投下震撼彈,以超過26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職業社群平台 LinkeIn,成為微軟史上最大併購案。不過,微軟和Genee均未透露這次交易的價格。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