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重工成微軟工業元宇宙新客戶 波音、亨氏番茄醬加入積極部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川崎重工成微軟工業元宇宙新客戶 波音、亨氏番茄醬加入積極部署
川崎重工成微軟工業元宇宙新客戶 波音、亨氏番茄醬加入積極部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自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集團更名為Meta並積極發展元宇宙後,各大企業趕緊跟上熱潮發展相關業務。日前微軟宣布,日本川崎重工成為該公司「工業元宇宙」的新客戶,工作人員將藉由HoloLens協助生產、維修和管理供應鏈,以製作機器人。

HoloLens於2016年首次推出,讓佩戴者體驗擴增實境(AR)體驗。對於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而言,這意味著將公司的許多技術(如雲計算)組合,以幫助工廠工人和管理者更快、更高效地構建產品。

報導指出,這個想法是創建微軟所謂的「平行宇宙」,這可以加快維修和啟動新生產線等流程。例如,HoloLens無需呼叫維修人員來工廠修理損壞的零件,而是可用於與現場工人聊天,並通過AR的畫面提示引導他們完成維修過程。它還允許管理人員在需要時使用以增加生產,進而解決供應鏈問題。

近期,除了川崎重工外,亨氏、波音也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行列,亨氏的部分宣布將在番茄醬工廠使用微軟工業元宇宙,波音公司則是作為製造合作夥伴。報導表示,雖然這聽起來像是一個噱頭,但這是微軟客戶一直在要求的東西。微軟混合實境(MR)副總裁 Jessica Hawk上周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工業元宇宙是技術在未來完全沉浸其中之前,對技術今天可以達成結果的一種體驗。

微軟表示,關於元宇宙的發展方向,雖然大家常聽到有如科幻小說般的承諾,像是每個人都在虛擬實境中工作、娛樂與社交,如今可以看到更多應用是與商業結合,而非滿足普通消費者的需求。微軟現在在這個過程中有一個好的開始,正在向眼前的許多公司出售其混合現實技術,同時也為開發人員提供了製作自己的元宇宙體驗所需的工具。

Jessica Hawk強調,目前在發展上面可以發現微軟與Meta在戰略上有著差異,而這也可以讓人們看見再不同設施、平台上的元宇宙。這意味著在2D螢幕上也可以工作的元宇宙產品,例如微軟去年在其Teams聊天應用程式中添加的新功能,人們可以作為數位頭像出現。因此微軟相當興奮如今又解鎖更多的創新元宇宙時刻,而他們也從過程中時時刻刻發現著一些完全沒料想到的新奇事物,使得研發人員以及公司感到相當振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媒專訪吳釗燮 透露台灣將維持現狀 不尋求正式獨立

防疫保單之亂 林楚茵要求查失職董事 高嘉瑜稱兆豐網頁刪核保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